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遠洋中海發展合資巴西購船 股票攜手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5-21 10:25:1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中遠海控

  中國網財經5月21日訊 中國遠洋中海發展停牌一天后雙雙復牌漲停。同時還帶動板塊整體上揚。

  昨日中國遠洋與中海發展雙雙公告,中國遠洋全資子公司中散集團與中海發展合資成立的聯營公司中國礦運與淡水河谷于5月19日(巴西時間)簽訂了購船協議,中國礦運購買淡水河谷的4艘超大型鐵礦石運輸專用船,購買價格為4.45億美元。

  在業內分析人士看來,合同的內容在兩個方面超過了此前預期,一是淡水河谷和中國船公司合作的VALEMAX船舶總量;二是合同的運營主體即中遠和中海通過合資的形式去共同運營。

  更引來市場關注的是,二者合作成立聯營公司為中國遠洋和中海發展的重組提供了進一步的想像空間。

中遠海能(600026) 詳細

中遠海控(60191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