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煙臺冰輪獲注3.1億中央空調業務 今日無量封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1-07 14:18: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冰輪環境

  中國網財經1月7日訊 昨日晚間,煙臺冰輪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以9.78元/股的價格向控股股東冰輪集團發行3179萬股,作價合計3.1億元收購其持有的冰輪香港100%股權以及辦公樓資産。同時公司擬以不低於10.27元/股的價格向不超過10名投資者發行不超過973萬股募集配套資金,配套資金總額1億元。

  資料顯示,冰輪香港成立於2011年2月,發行股本2萬港元。目前冰輪香港為控股型公司,主要資産為頓漢布希控股98.65%股權及煙臺冰輪重型機件有限公司25%股權。

  據悉,頓漢布希控股的主營業務為中央空調的研發、設計、生産以及銷售。頓漢布希品牌是中央空調五大歐美係品牌之一,同另外四家歐美品牌共同佔據國內中央空調市場20%以上的市場空間,尤其是在冷水機市場,五大歐美係品牌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合計市場佔有率達到一半以上。

  截至2014年7月31日,頓漢布希控股總資産為10.85億元,凈資産為4.14億元,其2013年度金額2014年1-7月營業收入分別為11.23億元、7.59億元,凈利潤分別為8005.44萬元和5513.41萬元。

  煙臺冰輪表示,此次將頓漢布希資産注入上市公司,一方面將以上市公司為平臺整合發展頓漢布希的中央空調業務,實現品牌價值向經濟效益的充分轉化,另一方面,以頓漢布希控股為海外市場開拓的支點,以上市公司為主體走國際化發展戰略,打造具國際影響的冰輪品牌,實現國內市場、海外市場雙發展,冷凍設備産業、中央空調産業雙推動的公司整體發展的格局。

  在此利好消息的提振下,煙臺冰輪今日無量漲停,截至發稿時,該股報價13.20元,漲幅10%。有分析認為,新公司的加入將為公司帶來新的盈利點,該股股價未來有望進一步上漲。

冰輪環境(0008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