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港股 > 港股大勢 > 正文

字號:  

持續89日凈流入 港股通月度流入規模呈上升趨勢

  • 發佈時間:2016-03-10 08:56:1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統計顯示,自去年10月28日以來,港股通已經連續89個交易日實現 凈流入,近幾個月的月度凈流入規模呈現不斷上升的態勢。目前 恒生指數 在20000點關口附近震蕩整理,分析師認為港股未來有望展開估值修復行情 ,但短期仍需關注歐美央行議息等事件帶來的潛在影響。

  港股通資金加速流入

  自去年10月28日以來,港股通已連續89個交易日實現凈買入,累計資金凈流入規模達到532.62億港元。以月度流入規模計算,去年8月以來港股通 資金流入有提速之勢。統計顯示,剔除去年10月6.5億港元的凈流出,去年8月至12月期間,港股通月度資金凈流入規模分別為21.75億、35.06億、69.66億、179.85億港元。今年以來儘管全球市場風聲鶴唳,港股也持續走低,但港股通資金凈流入的態勢並沒有改變,1月份凈流入200.27億港元,因春節假期而導致交易日減少的2月份凈流入100.4億港元,3月迄今凈流入31.52億港元。自3月3日以來,港股通單日凈流入規模連續四個交易日擴大。

  自2月11日觸及18278.8點的近四年低點以來,恒生指數逐步反彈,迄今累計上漲幅度達到9.4%。此間原材料板塊表現最好,漲幅接近20%,其次是能源板塊,漲幅達到11%,上述兩個板塊也成為恒指主要行業中僅有的年內實現正收益的板塊。

  上周恒生指數累計上漲4.2%,本週以來的三個交易日內,恒指雖連續收低,但累計跌幅僅為0.9%,整體仍呈現整固態勢。

  港股有望穩中向好

  儘管近期市場風險情緒顯著回升,但恒指目前仍在近四年來的低位震蕩,當前點位較去年4月創下的28588點的高位低30%。對於未來市場走勢,分析師整體持謹慎樂觀的看法。

  中投證券分析師認為,恒指後市需關注全球央行的寬鬆態度、 油價走勢等。未來兩周包括歐洲央行、日本央行及美聯儲都將召開議息會議,是否會維持或進一步加大寬鬆政策需要密切關注。恒指風險偏好階段性明顯上揚,資金有重返趨勢,預計港股正進入估值修復行情。

  第一上海 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目前港股正處於短期上漲後整固的階段,預計恒指總體穩中向好的發展模式可以保持,並有望向20368-20851點進發。操作上,建議投資者持有偏積極的態度,關注落後股、估值合理的績優股以及已形成較強後續性的趨勢股。從過去一個月的盤面來觀察,中資券商股鐵路基建股以及航空股等都表現出較強的後續性。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發表的最新報告認為,中國海外上市股票有巨大的投資價值。投資者應由“舊經濟”板塊轉向“新經濟 ”行業,看好網際網路 、 保險 、醫療保健以及部分非必需消費品行業。對於香港本地股,鋻於對 房地産 市場的疑慮加重,建議投資者從房地産轉向電信類股。

  永豐證券認為,恒指回吐壓力不輕,短線表現可能反覆,預計在20000至20300點區間內震蕩,調整尚需時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