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徐翔概念股”定增流産、股份被凍結

  • 發佈時間:2015-11-10 07:14:45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春平 羅超  責任編輯:王文舉

  11月8日晚間,寶莫股份公告,公司與除澤熙增煦之外的9名認購對象分別簽署了協議,終止此前公佈的定增。不過寶莫股份昨日午後仍封漲停板。11月9日晚間,文峰股份大恒科技分別公告稱:公安部門對其股東鄭素貞所持股份進行凍結。鄭素貞為澤熙投資創始人徐翔的母親。

  截至目前,鄭素貞持有大恒科技1.3億股,為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持有文峰股份2.75億股,位列第二大股東。目前徐翔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11月4日大恒科技曾表示,可以與鄭素貞取得聯繫。

  寶莫股份於今年6月初推出定增預案,募資32.3億元用於收購一龍恒業石油工程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等項目。其中上海澤熙參股6%的澤熙增煦,認購比例約為20%。上述定增方案一齣,寶莫股份瞬間變身為耀眼的徐翔澤熙概念股,公司股價在復牌後連續拉出十個漲停板。

  徐翔被抓之後,市場追捧的澤熙概念股突變“黑天鵝”。11月3日早間,寶莫股份宣佈臨時停牌,理由是正在籌劃調整非公開發行預案的重大事項。11月8日晚間公司則公告終止定增。

  對於終止原因,寶莫股份公告稱,鋻於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公佈以來,資本市場發生了較大變化,綜合考慮及與認購對象溝通後,決定終止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新京報記者昨日致電寶莫股份,但公司證券部電話無人接聽。

  截至目前,澤熙涉及的定增項目中,除寶莫股份已經終止外,有4家尚未實施,分別為樂通股份、大恒科技、康強電子華東重機。目前,樂通股份、康強電子、華東重機定向增發都通過股東大會,而大恒科技的定向增發則是在徐翔“出事”前一天(10月30日)獲證監會審核通過。

  記者以投資者身份分別致電上述公司詢問定增情況。樂通股份稱,定增方案已上報證監會,還在等待反饋意見;大恒科技則表示定增方案雖已獲證監會通過,但還未接到書面核準文件,另受徐翔事件影響,定增還存在不確定因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