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監管重罰震懾遊資 前期惡炒個股齊跌停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39: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賴少華  責任編輯:楊菲

  受證監會嚴打操縱市場消息影響,近期遭資金連續爆炒的個股昨日應聲大跌。其中,特力A作為典型代表,開盤一字跌停。此外,暴風科技也以跌停價開盤,海欣食品洛陽玻璃潛能恒信梅雁吉祥低開逾9%,上海普天戴維醫療深大通報喜鳥通鼎互聯等低開逾5%。昨日收盤,特力A、海欣食品、暴風科技、洛陽玻璃、梅雁吉祥、上海普天、深大通等逾10隻個股封死跌停。

  證監會上週五公告稱,擬對12宗操縱證券市場案件作出行政處罰,總計罰沒金額超過20億元,這是今年以來證監會單次通報罰沒款額最高的一次。其中,操縱特力A和得利斯的吳某樂以及深圳某基金公司被罰沒近13億元。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介紹,這12宗操縱案件主要發生在股市異常波動期間。這也使得此前股價連續暴漲的特力A再度引起市場關注。

  復盤特力A和得利斯的盤後數據,資金炒作跡象明顯。在7月初的修復性行情中,以齊魯證券深圳吉祥路證券營業部為主的多家營業部頻繁出入特力A,推動特力A走出一波暴漲4倍的超級行情。此外,7月至8月,齊魯證券有限公司深圳吉祥路證券營業部為主的營業部也頻繁現身得利斯龍虎榜,期間得利斯股價從最低的7.18元暴漲至最高的19.44元,創出歷史新高。目前,得利斯因籌劃重大資産重組處於停牌狀態。

  證監會開出總計超過20億元的鉅額罰單,無疑對近期參與市場炒作的遊資形成巨大的威懾。昨日的龍虎榜數據顯示,近期頻繁現身此類個股的遊資紛紛出逃。其中,特力A昨日賣方前五席位合計賣出3204萬元,近期頻繁現身特力A龍虎榜的華泰證券廈門廈禾路證券營業部賣出2062萬元,該營業部近期同時頻繁出入暴風科技、梅雁吉祥等個股。

  洛陽玻璃昨天盤後數據顯示,光大證券寧波中山西路證券營業部當天賣出了2673萬元。該營業部同樣為近期頻繁現身洛陽玻璃龍虎榜的營業部,其于9月15-19日期間買入6483萬元洛陽玻璃股份。該營業部近期也頻頻現身上海普天、同花順等個股的龍虎榜。

  此外,著名遊資中信證券溧陽路營業部昨日賣出了海欣食品、潛能恒信、上海普天、梅雁吉祥等多只近期遭資金爆炒的個股。其中,梅雁吉祥賣出金額達到3.3億元,上海普天賣出金額為3712萬元,潛能恒信和海欣食品賣出金額分別為2568萬元和1924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