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權重股發力多方劍指3100點 “三面”伸手反彈延續

  • 發佈時間:2016-04-14 07:24:0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 穎 莫 遲  責任編輯:閻明煒

  “三面”伸手助力反彈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在貿易差額數據好于預期以及海外市場走強的共同提振下,滬深兩市股指高開高走,盤中上證指數最高觸及3097.16點。請問,目前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國泰君安:經過10個月下跌,兩個月震蕩築底,未來無明顯利空,利好頻出,4月份至5月份整體安全,滬指3600點之前,創業板指2800點之前無阻力,積極把握難得的做多時間窗口。市場信心滿血復活,多頭大軍已碾壓式入境。

  從基本面看,未來經濟回升超預期,出口發電量大幅回升,4月15日公佈的一季度數據或將開門紅,經濟回升將持續到三季度。從政策面看,穩增長超預期,加大基建支援力度,加快財政投放,房企土地購置大幅回升。改革超預期,國企改革、債轉股、營改增、深港通等將利好頻出。從資金面看,存量資金普遍開始加倉,增量資金跑步入場,市場風險偏好顯著回升。

  長城證券:短期震蕩調整不改市場向上邏輯,市場大概率在震蕩中積蓄力量,未來仍存在向上空間。經濟企穩、匯率穩定以及資金入市意願加強,構成市場震蕩向上的動因,市場擔憂的通脹抬頭、美聯儲加息等事件,在核心CPI平穩、全球通縮壓力尚存的背景下,影響相對有限。

  廣州萬隆:昨日,滬指收出了一根帶上影線的中陽線,盤面暗藏三大異象。一是,本週一大盤跳空高開,滬市留下一個向上的跳空缺口還未補回,昨日又跳空向上,再次留下一個缺口;二是,昨日大盤雖然呈現普漲行情,但量能基本都是早盤第一小時放出,午後上攻量能並沒有放大,説明場外的資金追高意願不高;三是,漲停的個股很多在午後被打開,明顯有資金高位獲利離場。

  滬指已逼近趨勢線上軌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高開高走,滬指盤中摸高至3097.16點,衝擊3100點無果後震蕩回落,但仍創下反彈以來的收盤新高。請問,從技術面來看,反彈能否延續?

  中航證券:在當前關鍵的敏感變盤位置,昨日市場表現得較為給力,以有色金屬、煤炭為首的權重股強勢走高,與創業板指聯動大漲,促使股指出現向上突破的走勢,短期拯救大盤于水火之中;尤其是有色金屬板塊更是有超過10隻個股收于漲停,不但是扭轉昨日市場的功臣,更是熱點板塊中絕對的王者,成為昨日行情的直接推動者。不過,大盤依然沒有完全擺脫整體的盤整局面,從技術面來看,指數已經上衝到趨勢線上軌,以滬指為例,昨日已經逼近2月22日高點2933點與3月21日高點3028點連線的上軌附近,創業板指同樣遇到阻力,也就是説指數整體的趨勢線上軌暫時沒有完全突破。

  天信投顧:A股昨日迎來大漲,鋼鐵、煤炭、券商等權重板塊也集體發力,並帶領股指突破了前期的2950點至3050點箱體,當前滬指量價齊升,未來繼續上行。

  四類品種可逢低佈局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權重股集體走強,“煤飛色舞”成為市場的最大熱點,截至收盤,有色金屬板塊大幅上漲3.78%,煤炭板塊漲幅也超過2%,此外,券商等板塊也有不俗表現。請問,後市可關注哪些熱點?

  廣州萬隆:在大盤向上空間有望打開下,後市板塊個股有望得到進一步追捧。特別是對具有超跌、戰略性新興産業與政策利好題材類個股,可在眾人觀望中適當貪婪的逢低佈局,如以下四大品種,有望借機逆市崛起。1.我國基因測序技術發展迅猛,上周美國方面基因抗癌治療取得突破,作為基因治療的組成部分,基因測序的關注程度也有望提升;2.人工智慧,谷歌的人工智慧與李世石的圍棋“人機大戰”賺足了眼球,人工智慧已經成為投資者關注的新熱點;3.高送轉+低股價類個股,如前期寶德股份強勢大爆發;4.水産飼料魚粉價底部抬升,涉及豬肉、魚粉、糖等農産品的上市公司有望得到資金中長期關注。

  天信投顧:當前個股的上漲邏輯已經發生一定的改變。由之前的成長預期推動過渡到價值回歸性的估值修復和成長預期並重的階段。這一階段,低估值板塊的投資洼地將會被主力資金逐步拉平,而且是低估值板塊之間的輪動性和延續性結合的拉升過程。因而,市場前期滯漲的板塊會吸引更多的資金介入,補漲動能強勢。故而,低估值板塊後續走強補漲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資者應當重視和去積極尋找有價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塊和個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