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大板塊精選個股過新年

  • 發佈時間:2015-12-14 01:29:58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期大盤起伏不定,震蕩不安,如何精確選擇有機會的個股,過一個開心的新年是眾多小散的心願。

  量子科技傳來喜訊

  日前,谷歌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宣佈量子電腦最新進展:在兩次測試中D-WaVe2X的運作速度比傳統模擬裝置電腦晶片運作速度快1億倍。這項突破性的成果也打破了業內對於量子電腦真偽的存疑。這次,谷歌和NASA一同證實了量子電腦的可操作性。

  量子通信具有高效性、安全性,在理論上具有絕對保密性,未來可以應用於對安全性異常重要的金融和公共安全等領域,並且國産化程度高於其他科技行業,我國量子通信技術積澱深,在世界上具備領先地位,近些年已經開始逐步向商用領域拓展。建議密切關注其産業化推廣的力度和進程。

  重點個股:中天科技

  移動支付炒作再起

  據報道,中國銀聯將在12月12日攜20余家商業銀行在京舉行雲閃付發佈會,雲閃付基於NFC近場支付技術,較掃碼支付更具有安全性和便捷性,只需將綁定銀聯卡的手機接觸支援NFC的POS機即可完成支付。同樣基於NFC技術的蘋果公司移動支付服務ApplePay預計于春節前正式進入中國,目前蘋果手機最新版系統已支援綁定銀聯卡。世界零售巨頭沃爾瑪10日宣佈,將推出WalmartPay進軍移動支付。

  目前,移動支付領域的兩大陣營(以支付寶、微信為代表的二維碼和以銀聯、通信運營商為代表的NFC)正掀起市場爭奪大戰,移動支付行業發展潛力巨大。

  個股解讀:恒寶股份

  年報掘金高增長股

  2015年收官在即,截至12月11日,兩市累計有1073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年度業績預告,佔比接近四成。年報業績預告數據顯示,共319家公司預告凈利潤最大變動幅度超過40%。若在此基礎上,再觀察公司過去兩年的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增速,僅有11家公司過去兩年業績增幅超過40%,且今年年度業績預告最大增幅超過或包括50%。

  另外,228家今年前三季度凈利潤虧損,其中16家公司有望在4季度實現逆轉扭虧。從行業分佈來看,上述16家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電腦、電氣設備三個行業。

  重點個股:凱迪生態怡亞通延華智慧

  週一關注3400點得失

  目前,3400點的得失將關係到近期大盤是繼續維持橫盤震蕩的格局還是震蕩下調。因為,3400點的位置恰好處在2850點反彈上升通道的下軌支撐線上。若破位,那就意味著大盤會下一個臺階,去3250-3300點區間再度尋找技術上的支撐位。

  上周市場基本運作態勢是小幅盤跌。到週末張濤止,上證指數還是維持在了3400點的上方附近。但是,從目前大盤看,大盤走勢存在不少隱患。

  首先,在日線圖上,短期均線已經形成了有利於空頭的走勢特徵;其次,在周線圖上,代表波段走勢趨向的5周均線也開始由之前的走平轉為上周的略微呈現出向下傾斜的技術特徵。如果本週上證指數不能重新回到3500點這個5周均線的關鍵位置上方站穩,市場進入下一台階調整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

  本週多方能否在週一新股申購完畢後,利用大盤的分時指標都已經處在相對低位的有利條件向上發起反擊十分重要。近階段看空頭能量略遜於多頭,但多頭還需要把3388-3490點缺口更紮實的踩在腳下,才能形成更有力的向上進攻。石建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