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變盤窗口即將再度開啟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16:1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今日兩市中幅高開後震蕩走高,10:20時見全日高點後緩慢下行,午盤前小幅回升收報;午後股指逐波下行,14時之後緩慢回升至終盤;盤面熱點:4G概念資訊安全、量子通信、寬頻提速智慧交通、全息概念、國産軟體、智慧醫療、地熱能虛擬現實等小盤股群體走勢強勁;總體來説:今日市場呈現明顯的普漲行情,創業板強于主機板。

  上週五市場出現較為極端的行情,在以民生銀行(9.17 -1.71%,買入)為首的權重股大漲護盤的情況下,創業板出現了反向的大跌走勢,在這種極端的反差的情況下,讓很多投資者大呼創業板不行了,而我們在此時保持了較為冷靜客觀的態度,在週五博文《指數巨大反差暗示一重大信號》中,中航證券春風顧問團樊波明確表達了兩個重要觀點:

  1、民生銀行半年內的三次異動點2015年8月26日大盤在底部區域、2015年12月18日大盤在頂部區域,那麼今日該股再次異動,是否預示著什麼,需要密切關注。

  2、去年8月26日滬指率先見底2850之後,創業板9月2日才見底1779點,一直到9月15日還在巨幅震蕩,但後期上漲的主力軍則來自創業板,創業板以63%的漲幅成為去年底三個月行情的絕對主流,而滬指同期漲幅僅僅30%;站在這個層面來思考現在的創業板,目前確實波動較大,但未來上漲的主力也定會是創業板這類小盤股。

  有了以上思路做基礎,再來回顧今天的市場,上週五護盤的主機板並沒有大漲,創業板也沒有因為上週五的大跌而大幅低開,反而出現早盤跳空高開並一度大漲超4%,小盤股群體出現普漲局面,這更加説明分析市場應該更加全面通盤考慮,而非因一天行情的大小就徹底否定一個板塊。另外,滬指早已跌破去年8月26日低點2850點,而創業板還沒有跌破同期低點1779點,所以從整體意義上來看,創業板明顯要強于主機板。

  總結一句話:目前市場的熱點依然圍繞供給側、資源股、虛擬現實、妖股等板塊進行,樊波認為市場在此位置不會糾結太長時間,短期又到了變盤的時間窗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