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外資持續凈流入 滬指箱體窄幅整理

  • 發佈時間:2016-03-02 11:38: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資  責任編輯:閻明煒

  消息面上,滬港通的資金,繼續呈現雙向凈流入。統計數據顯示,3月1日,滬股通資金凈流入7.57億元,每日額度剩餘122.43億元,佔比為94%。滬股通自2月18日起,連續9個交易日凈流入。港股通方面,昨日仍然呈現出凈流入狀態,凈流入資金為5.17億元,每日額度剩餘99.83億元,餘額佔額度百分比為95.08%。至此,港股通凈流入已經連續達4個多月。

  滬股通是外資進入A股市場為數不多的渠道之一,此前多次出現連續流入或大額流入的情況,往往事後被證明是市場階段性底部。這也從另外一個層面上説明,A股的估值是具備吸引力的,因為外資都來源於成熟資本市場的專業機構。如果A股的估值不是具備很大的估值優勢,是很難吸引外資持續凈流入的,因此,當前A股處於相對的底部區域,極端悲觀的觀點無疑是杞人憂天。目前市場的估值基本趨於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創個股要規避外,市場被錯殺的質優低估個股也比比皆是。

  目前市場量能相對溫和,沒有大的放量的前提下,預計滬指會在2700-2900之間做窄幅的箱體震蕩。也可以認為,現在是箱體築底階段,雖然上下區間不大,但是個股會出現分化走勢。低估值超跌個股會吸引更多的長期資金,因而適合積極吸納。另一方面,要堅決強調遠離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題材股。此外,“兩會”明日就開幕了,積極關注供給側改革、國企改革、軍工等兩會熱點概念股的投資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