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權重領銜反轉帶來隱憂 空頭或再反撲

  • 發佈時間:2016-02-26 15:09: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今日兩市中幅高開,之後快速下行,9:50過後出現一波反彈,10:35見高點後再次走低,中午收盤前小幅回升收報;午後股指快速跳水,13:30過後出現日內最大的一次反彈,尾盤小幅回落收報;盤面熱點:維生素、量子通信、碳纖維、油氣改革、鈦金屬、特鋼、稀缺資源、公共交通、煤炭等板塊走勢較強;總體來説:今日市場走出先抑後揚的行情。

  近期我們對市場一直保持較為擔憂在狀態,昨日這種擔憂變成了現實,不過在一天內滬指暴跌近200點、創業板大跌超7%,確實有些出乎大多數投資者的預料。在已經發生暴跌的狀態下,中航證券春風顧問團樊波基於對歷史暴跌的之後幾天的大量研究,在昨日《暴跌後出現單日V型反轉的概率較大》的博文中表明我們的態度:“暴跌之後出現單日V型反轉的概率依然較高,投資者可把握適度做T來做應對,新的行情需要醞釀後在新標桿的崛起下才能再次展開。”今日行情先行震蕩走低,下午13:30後在權重股的帶動下出現快速拉升,形成了今日內最大的一波回升行情,與我們昨日的V型反轉判斷基本相符。

  大盤的V型反轉確實如樊波昨日的預期在今日發生了,而下午反彈的主要力量來源於權重股,這説明主力護盤的意願較為明顯,由於反轉的力度並不是很大,表明空方的力量總體還是比較強大,後期大盤想要企穩,還需要一個逐步醞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多頭再重新找尋新的平衡點,並在這個平衡的過程中涌現新的標桿股,從而實現新的多頭領導力量,目前大盤以繼續震蕩為主。

  總結一句話:V型反轉雖然如預期中上演,但反轉力度較小是一個隱憂,不排除空頭再次反撲,對於反彈較大的品種 ,建議短線出局保持倉位的合理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