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重挫6%擊穿2800點 暴跌或砸出階段性低點

  • 發佈時間:2016-01-27 06:20:4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喬川川  責任編輯:楊菲

  分析人士指出,本月A股的殺跌將直接導致周線、月線、甚至季線出現長陰,從而有可能導致股指調整時間延長

  國際市場助跌A股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在週邊市場影響下,A股低開低走,全天弱勢下行,再創階段性新低。其中,上證綜指大跌6.42%,報收2749.79點,一舉擊穿2800點關口;創業板指更是重挫7.63%,收于1994.05點。滬深兩市僅有不到10隻個股漲停,千股跌停情形再現,總成交額為5230.8億元,較上個交易日小幅回升。請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大盤如此大跌?

  科德投資:昨日兩市下跌主要受到國際市場因素的影響。首先,紐約原油價格在週一夜間大跌6%,油價下跌對於A股的影響比較大。國際油價下跌主要是由於擔心需求下降,因此石油採掘業是受到壓制的,而國內A股市場當中石油採掘業佔據了比較大的權重,國際油價的下跌對於A股指數來説有一定利空影響。其次,由於受近期A股市場大幅下跌影響,最近國際股票市場的走勢也比較差,主要表現在歐美股市、港股和亞太市場的走勢疲弱。而國際市場的下跌反過來對A股市場又産生影響,近期的國際國內市場就是這樣一個惡性迴圈。

  巨豐投顧:昨日,滬指再創新低。盤面上,個股大面積跌停,但這種下跌,非理性程度更大,尤其是市場跌破前期低點之後,容易導致短期恐慌盤的出逃。從消息面看,原油再次走低,週邊市場低迷,全球進入困難時刻。這些因素是目前影響資本市場的主要原因,加之對人民幣貶值的擔憂,股指近期整體表現低迷。但指數經過前期連續暴跌後,多種不利因素逐步削弱,市場沒有過多的實質性利空,指數再次瘋狂下殺往往會砸出階段性低點,尤其是在連續走低之後,這種可能性更會加大。因此,昨日下跌或是市場短期最後一跌,在央行流動性不斷釋放的背景下,指數震蕩回升值得期待。

  短線有望回抽確認反彈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午後,股指低位震蕩,臨近收盤在券商、銀行等權重板塊大跌拖累下,滬指連續跌破前期2850點、2844點低位以及2800點整數關口。請問,技術面看,從後市會如何演繹?

  國都證券:昨日多空雙方圍繞5日均線展開博弈,最終多頭潰敗,市場出現了恐慌拋售情緒,成交量有所放大,前期2850點至3000點一線對後市由支撐變為壓力,短期或觸發超跌反彈,操作上逢高減倉,觀望為宜。

  九鼎德盛:技術指標方面,昨日下跌使得近期修復的日線指標如KDJ、RSI等再次向下,但從周K線指標來看,處於一個低位態勢,顯示短期市場順勢下挫後或有回抽確認反彈,但由於破位的性質,回抽力度則取決於量能與政策等因素的變化。

  錢坤投資:昨日除創業板指外其他指數都創出了調整以來新低,創業板指預計今日也將出現新低,形成向下跌破平臺的走勢,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數創新低主要是為反覆築底;創業板指又將考驗長期上升趨勢線的支撐,位置大約在1900點附近,該位置或是低吸點。

  關注低價績優股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兩市上漲個股僅54隻,兩市無一板塊收紅,而增強現實、充電樁無人機等前期熱點題材板塊整體跌幅更是在8%以上,請問在如此弱市格局下,投資者應如何操作和佈局?

  廣州萬隆:市場前期調整幅度已經較大,後市不宜盲目殺跌,尤其是對於以下幾類品種:1.股價凡是在近月內暴跌50%以上的個股,暴跌後不應殺跌,此類股往往成抄底資金首選;2.在近期大盤連續大跌中,逆市抗跌類品種,逆市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護盤;3.主力資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種,所謂主力被套必自救,此類股可大膽持有;4.真正符合高成長類個股,此品種傾巢之下錯殺可能性極大。

  天信投顧:當前中小創股還有估值擠壓空間,但是主機板部分個股的估值優勢已經凸顯,大跌是最好的買入時機,尤其是對價值投資者和逆向投資者來説,低價績優就是最好的安全邊際。

  巨豐投顧:大盤階段性底部昨日再次被擊穿,市場持股信心嚴重不足。操作上,建議關注成交量的變化,放量突破5日均線前,輕倉觀望,積極申購新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