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盤前:美聯儲宣佈加息 不確定因素消退A股料無虞

  • 發佈時間:2015-12-17 08: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週三兩市維持震蕩上行態勢,創業板指領漲三大股指,盤面上題材概念較為活躍,熱點概念全面開花,然而輪動較快且集中度不高顯示出多頭分歧較大,難以形成聚合力推動市場上行,同時午後市場的跳水也反映出投資人在美聯儲加息這一靴子未落地之前較為謹慎。

  中國經濟網記者從盤面觀察發現,主機板在週一放量大漲後連續兩天收出縮量十字星,滬指圍繞3500點持續爭奪,市場總體仍處於區間震蕩格局。從基本面來看,短期美聯儲加息疊加人民幣貶值將對場內流動性帶來一定的壓力,不過中期來看,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而且從歷史來看,美聯儲歷次加息對國內資本市場的影響有限,指數在消化了不確定因素後仍有望走出一波春季行情。

  週邊市場,美聯儲歷史性的宣佈加息25個基點,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加息鞋子終於落地。道指上漲224.18點,漲幅為1.28%;標普500 上漲29.66點,漲幅為1.45%;納斯達克 則上漲75.77點,漲幅為1.52%。泛歐績優股300指數收漲0.29%。金價週三上漲1.4%,報1076.8美元/盎司。受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影響,油價週三暴跌4.9%,報35.52美元/桶。

   重要消息

  1、美聯儲宣佈加息0.25個百分點,新的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將維持在0.25%至0.50%的區間。美聯儲官員表示,此次加息之後,政策仍然保持寬鬆。經濟溫和擴張,住房市場得到改善。實際利率路徑將取決於經濟前景和數據。消息分析:短期來看,美聯儲加息這只靴子終於落地,普遍符合市場預期,對市場衝擊有限,甚至可能被市場解讀為利空出盡。從長期來看,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後,資金可能回流美國,人民幣將承受更大貶值壓力。

  2、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16日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強調網際網路是人類的共同家園,各國應該共同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推動網路空間互聯互通、共用共治,為開創人類發展更加美好的未來助力。

   A股市場重要新聞

  ·多重紅利誘人 上市公司爭相入股農商行·明年將成國企改革“大年” 四大改革重點“有戲”·證監會完成系統內54家單位巡視 發現問題103個·社科院:明年滬指很可能在3200-4000點波動

  ·新興市場再現資金外流隱憂 中印表現可能較好

  ·姜洋: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服務脫貧攻堅積極作用·國企改革有望再度點燃市場熱情:試點企業擴圍·五礦發展1元拋售營鋼股權 欲集中資源發展主業·崔軍旗下合夥企業現"退夥"訴訟 強攻新華百貨迎考驗?

  ·解資金“煩惱” 開心麻花要在新三板掛牌了

  ·和君商學一年兩度定增 王亞偉持股增值140%·時隔一年分文未投 信威集團最大定增項目變身大健康·A股、新三板公司溢價掃貨港股 這“便宜”好撿嗎?·阿裏影業欲入夥博納私有化 股價昨漲5.56%·*ST新都重整方案出爐 泓睿投資接盤

   機構觀點

  金百臨投資:受歐美股市大漲的積極影響,早盤A股市場出現了高開格局。上證指數以3538.69點開盤,向上跳空高開16.6點。尾盤略有震蕩,並以3516.19點的次低點收盤,微漲5.84點,漲幅為0.17%,量能未有明顯變化,滬市量能為2652.9億元。如此的走勢就説明瞭短線A股市場出現強勢橫盤震蕩的格局,一方面是因為市場缺乏強有力的新興奮點,所以市場難以聚集現有的存量熱錢。另一方面則是市場不確定性因素較多,市場參與者擔心美元加息等諸多資訊的不明朗,所以,不敢輕易加倉。這就導致了A股強勢橫盤的格局。在目前未有新資訊出現的大背景下,A股仍難有大的突破性走勢。

  廣州萬隆:每年年尾,高送轉概念股在A股市場中都會表現搶眼。目前小盤股雖然呈現出結構性強勢,但小馬終拉大車,且當前縮量顯露出大盤畏畏縮縮、患得患失。在年底各路資金回籠壓力、美聯儲即將加息表態下,多方並不敢輕舉妄動。另外可以看到,美聯儲加息預期下,國家高層強調要防止跨境資本異常流動影響金融市場穩定,這説明A股護盤力量猶在,同時基金今年發行超1.5萬億元創歷史新高、險資逾千億元資金佈局,説明對市場估值認可,這些都很好的支撐著大盤向跨年度行情發展。

   週邊市場

  截止發稿時

  指數名稱最新價漲跌額漲跌幅

  恒生指數21701.21426.842.01%

  日經225指數19416.58366.671.92%

  南韓指數1972.022.620.13%

  澳大利亞指數 5054.5069.601.40%

  道瓊斯指數17749.09224.181.28%

  標普500指數2073.0729.661.45%

  納斯達克指數 5071.1375.771.52%

  德國DAX指數10469.2618.880.1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