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萬億抽血洪峰重壓股指 主力暗中實施大倒騰

  • 發佈時間:2015-12-14 11:36:5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上周大盤重心不斷下移連收陰線,已意味著本週股指仍難言樂觀了。週一兩市股指大幅低開,雖然權重股異動力挺指數,但在今日萬億抽血洪峰重壓下,權重的護盤再次引發了創指類題材股資金出逃,投資者須防範小盤題材股的殺跌風險。

  上輪打新凍結資金達2萬億多億,而今日9隻新股上市機構認為,預計凍結資金更是高達3萬億之巨。眾所週知,從去年IPO重啟以來,每一次新股申購前夕,由於打新所帶來的鉅額收益,都會令市場暫時失血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殺跌。況且當前A股消息面也眾多不利因素,如兩融資金不斷下降、美聯儲加息、散戶開戶數下降、註冊制推出超預期等,這自然令市場短期下行壓力巨大,個股也隨之大幅分化殺跌。如東方國信廣東榕泰連續大幅下挫,上海鋼聯破位殺跌等。因此我們認為在新股抽血臨近、個股弱勢殺跌下,對弱于大勢、破位下跌、籌碼不穩、業績慘澹的股票,我們不應留有幻想應逢反彈出局。

  新股抽血壓力下,A股下行壓力確實大。不過從去年來看,IPO抽血後的資金回流也會令市場波瀾再起,再加上本週美聯儲加息塵埃落定,利空過後是利好,大盤有望迎真正止跌反彈。因此當前我們可逢股指因抽血的回調,大膽調倉佈局具有政策利好與戰略新興産業類個股,如以下兩大主線。

  1,我國學者成果登2015國際物理學領域十項重大突破榜首。該獲獎消息更是再次加強了市場對量子通信發展前景的看好預期。世界第一條量子通信保密幹線——“京滬幹線”將於2016年前後建成,時間窗口臨近量子通信迎來炒作風口。

  2,巴黎氣候變化大會達成歷史性協議地球“升溫開關”。巴黎協議的的達成標誌著全球對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終於達成了協議。將來受約束于協議,各國有料將加大對新能源産業的支援以及對舊粗放生産方式的淘汰,受此消息提振,綠色産業的市場預期料將走高。

  綜合來看,權重股的再次護盤,主力或順勢暗中洗盤題材股。因此,對三無題材、技術破位類個股我們可順勢調倉出局,而對符合上面兩大主線、且近期逆勢抗震的題材個股,則可逢回調大膽調倉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