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暴跌200多點 後期路在何方

  • 發佈時間:2015-11-27 15:21:2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資  責任編輯:楊菲

  早盤滬指弱勢震蕩整理,暫時失守3600點。然而,午後突然一波殺跌,滬指一度下跌將近200個點,市場恐慌拋售再現。板塊方面,券商板塊重挫近9%,航空製造、無人機、多元金融、衛星導航等均大跌。恰逢週五,同時新股IPO下周即將重啟,短期資金面供給壓力加大,也降低了市場對後期股指走勢的預期,場外主力資金也呈現觀望狀態。

  據統計,下周10隻新股重啟,有機構認為預計凍結資金將達萬億之巨。而眾所週知,從去年IPO重啟以來,每一次新股申購前夕,由於打新所帶來的鉅額收益,都會令市場暫時失血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殺跌。此外,美聯儲加息預期對新興市場的衝擊,註冊制、國家隊的開始退出等均對短期資金面的供給均産生不利影響。

  此次IPO重啟還是依照老辦法,抽血A股是毫無疑問的。不過反觀歷次新股發行前幾個交易日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調整,經過必要的整理和洗盤後,股指反而能創出新高。此輪殺跌和後續整理,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創業板的部分熱點題材股,由於盤子小,資金跟風炒作,很多題材股短期股價虛高,K線偏離短期均線較遠,因而要防止相關板塊和個股出現深度回調。

  同時,也不用恐慌繼續下跌的深度,股指目前回到7-8月平臺整理區間的最底部,支撐很強,而沒有繼續下跌的理由。因而,要利用這次下跌,選擇那些業績優良、市場關注、量價配合不錯、股價貼近20日均線的個股操作,如此反而可以化被動為主動,變虧錢為盈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