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周線五連陽 兩市成交破萬億

  • 發佈時間:2015-10-23 15:22: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週五,“健康中國”帶領題材股繼續活躍,大盤早盤震蕩,午後在環保板塊的活躍下,再度攻破34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亦大漲逾3%。周線上看,滬指實現周線三連陽,創業板則實現五連陽。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于3412.43點,漲幅1.30%;深證成指報收于11603.46點,漲幅2.64%。創業板指報收于2538.38點,漲幅3.26%,成交額1714億。個股漲多跌少,兩市共256隻個股漲停。兩市成交總額破萬億。

  盤面上看,環保、“健康中國”概念領漲,銀行、基建等權重股領跌。PM2.5、健康産業、全息技術、基因測序、獨家藥品、濱海新區、中藥、網路安全、醫療器械、生物疫苗、智慧機器、公用事業、石墨烯等板塊漲幅居前;民航機場、海工裝備、鐵路基建、銀行等少數板塊下跌。

  申萬宏源分析師姚立琦認為,從技術上看,箱體突破後,交易重心有望上移到3250-3500點。3500點是年線附近,也是8月24日市場在人民幣匯改之後産生的第二個缺口,預計該點位有較強的技術壓力;3428點是4006點下跌至2850點的半分位,同樣具有壓力。創業板走勢明顯強于主機板,已經完全回補了8月的向下缺口,上方是一個盤整的箱體,也有較大套牢壓力。

  姚立琦表示,中期應關注投資時鐘轉向復蘇的可能。從央行最近的雙降舉動來看,似乎已經開始拋棄豬價和房價的因素,更多的照顧到了工業的通縮和資産價格的劇烈波動。如果該動向得到確認,不排除後期無風險利率有進一步回落的趨勢,這將提升股票市場估值。

  也有機構提醒,從一輪行情的啟動來説,不僅要有個股的活躍,最終還要在指數上有所體現,這就需要藍籌股出來接棒,但現在藍籌未能成功接棒,令漲幅已不小的題材股持續力讓人懷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