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站上3300點大關 反彈強度仍由量能決定

  • 發佈時間:2015-10-16 03:40: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吳珊  責任編輯:楊菲

  分析人士指出,3370點至3400點一帶壓力不小,大盤後續或將反覆震蕩

  呈現兩大有利因素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再次強勁反攻,滬指大漲2.32%,報3338.07點,一舉突破3300點關口,創業板指則更是飆升4.32%,站上2400點,強勢挑戰8月21日大陰線。滬深兩市成交額超過8000億元,市場信心明顯復蘇。請問,究竟是哪些因素推動當前大盤的持續上漲?

  科德投資:當前大盤有兩個比較有利的因素在發生影響。一方面,從資金面來説兩融的餘額已經連續幾個交易日上升,這説明市場的吸引力在提升,從而兩融的交易活躍度也有所提升。這將會促進兩融交易與大盤走勢之間的良性迴圈。其次,週三國家統計局公佈的9月份經濟數據實際上不太理想,PPI同比增幅依然下降,但是所幸的是CPI比預期要低,因此市場有一種呼聲認為央行存在降息的空間,這就是市場在週末之前會具有比較好的行情的主要原因。整個10月份預計週末效應都會給市場帶來積極的影響,因此下半周逢低買入是主旨。

  源達投顧:昨日大漲主要原因在於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出現大幅貶值。雖然人民幣匯率下調並非為了直接刺激出口,但在經濟學理論中,本幣貶值確實有利於外貿出口經濟的改善。同時,匯率下跌還有利於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眾多貨幣中佔得一席之地。在經歷過一系列改革後,人民幣更加市場化,匯率彈性更高。若人民幣被納入SDR籃子,提高匯率的市場化程度也將有助於SDR運作,中國加入SDR的空間可期。由於我國外匯儲備總量仍居世界第一,人民幣不會出現大幅貶值也並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對於人民幣貶值問題大可不必擔憂。

  反彈不會一蹴而就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雙雙低開,開盤後滬指震蕩上揚,盤中多次上衝,臨近盤尾終於攻破3300點,從技術面上看,股指將如何演繹?

  寧波海順:滬指昨日一路高歌猛進站上3300點,成功突破多日在3300點附近徘徊不前的局面,進一步收復三季度部分失地,盤面上題材股全面開花,熱點的活躍帶動市場人氣明顯回升,但考慮到3370點至3400點一帶壓力不小,大盤後續或將反覆震蕩,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保持適當謹慎。

  九鼎德盛:技術指標方面,無論是滬深主機板指數,還是創業板指數,其短期KDJ、ASI、EXPMA等指標均出現一個超買情況,顯示市場反彈過程中一旦資金萎縮,則股指回落隨時産生,目前滬深股指反彈向上,再次放量,也可理解為技術指標超買,但量能配合還可維持。技術軌跡顯示此波反彈將是曲折與複雜的概率為大,操作上需要掌握市場節奏且不宜有過高預期。

  天信投資:對於昨日的盤面,證明市場的信心在恢復,週邊市場上跌聲一片,A股逆市上漲,獨立的格局也吸引資金的回流,昨日滬深兩市的成交額超過8000億元,説明人氣恢復的不錯,賺錢效應還在延續。千金難買牛回頭,現在的位置短線有回踩,可以考慮繼續加倉操作,總倉位上還是不宜滿倉。

  “十三五”規劃是投資主線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午後,熱點全面爆發,網際網路、央企改革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請問,後市有哪些熱點值得投資者持續關注?

  天信投資:10月26日至10月29日將在北京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根據以往的經驗,歷年來五中全會會議前都會炒作相關議題,此次最重要的議題無疑是“十三五”規劃,而較之前的五年計劃,“十三五”規劃最大的亮點就是突出創新驅動發展。這一亮點又正與網際網路金融的創新精神暗合,因而,在“十三五”規劃即將出臺之際,投資者可以適當關注相關板塊個股的表現機會,提前做好必要的佈局,深度發掘相關機會。

  錢坤投資:後市方面,昨日市場全面普漲放量收長陽,未來將逐漸進入套牢區域。建議投資者關注熱點輪動和補漲題材,如網際網路、傳媒、電子資訊、新能源汽車、核電、國企改革、軍工、化工等行業概念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