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三連陽後驚現小陰 詭異砸盤內藏玄機

  • 發佈時間:2015-10-14 17:36:0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週三一早滬深兩市雙雙低開,開盤小幅衝高後出現跳水行情,雖然不久之後出現觸底回升市場再度走高,但隨即而來的強勢拋壓再度粉碎了投資者的希望,滬指今日盤中歷經幾度漲跌,午後兩點市場畫風突變,一改回升反彈的走勢跳水二度來襲,收盤前多方再次發起反擊卻已經回天乏力,最終滬指以近乎1%的跌幅收盤。滬指三連陽後反彈遇阻,一鼓作氣的多方反擊戰戛然而止。縱觀午後盤面除鋼鐵行業、石油行業、材料行業護盤作用突顯外,包括保險、銀行、券商、房地産在內的大部分行業板塊均呈現跌勢,致使滬指震蕩上行的步伐大幅放緩。

  受美聯儲加息預期推遲影響,資金大幅流出跡象有所緩解,近期市場資金面趨於穩定。在人民幣匯率調整之後,人民幣匯率市場趨於穩定,受到空頭離場、風險偏好回落等多方因素影響,近期人民幣匯率更是持續上漲。央行公開市場週二零投放印證了資金面趨於穩定的現狀,眼下市場人民幣匯率穩定,貶值壓力有所緩解,資金外流壓力減弱,這些都有利於國內資金市場的穩定,公開市場方面央行也將滾動預計市場平穩。一旦貨幣政策寬鬆態度有所變化,股市精心培育的反彈花苞或將會變得愈發脆弱。

  隨著反彈延續市場中的爭議之聲漸起,一方面中小散戶投資者、機構、公募、私募市場唱多聲音不斷,此外市場中向來嗅覺敏銳的産業資本,近期也是蠢蠢欲動,10月歸來近三個交易日增持19.26億股,市值324.01億元,逼近九月份市值總數,産業資本的頻頻增持無疑是市場見底的重要信號。另一方面滬股通資金在捕獲了三連陽之後,于13日滬股通資金資金沽壓有所增大凈流出3億,數據顯示滬股通已經悄然撤退,這或許是今天市場回落的原因所在。

  今日大盤全天震蕩,滬指猶豫徘徊的走勢彰顯了3250支撐力度,小時圖上3300點的壓力可謂一目了然,ENE軌道看當下滬指也已經達到了高壓輻射區,滬指3300的突破難度可以想像;而日線級別的滬指已經達到BOLL帶上軌,後期滬指進一步上行的壓力之大可以想像,此外RSI指標趨於拐頭,可見滬指短期反彈遇阻的宿命已經註定。週三創業板5244萬的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繼續回升,借助ENE軌道看不難發現持續放量的創業板指已經達到ENE上軌呈現小幅回落態勢,近乎走平的KDJ指標也揭示了當下創業板指的窘境。

  當下市場中的反彈是多方面因素共振的結果,市場對此預期較高反彈前景可期;但是短期的強勢反彈之後,市場中增加的獲利盤也會呈現出逃跡象,主機板反彈也將隨之進入瓶頸期;盤中小幅震蕩後頻創新高的創業板缺乏像樣的調整,不斷上摸60天線碰壁後創業板指依然在繼續嘗試。滬指三連陽後週三收錄小陰線,黑週三是否是黑週四的前奏曲,反彈是否已經匆匆告別?當前市場撲朔迷離,後期反彈高度迷茫,後期究竟漲還是跌仍然是未解謎團。短期市場情緒恢復和存量資金博弈是兩大主題,投資者應該秉持堅定看多市場的心態參與到市場中來,當下市場中熱點活躍十三五規劃和習近平訪英之行都是值得關注的熱點所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