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資金全面佈局 27個板塊“吸金”

  • 發佈時間:2015-10-09 00:56:4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市場高開高走,A股也一改假期前的凈流出狀態,昨日共獲得239.97億元資金凈流入,為9月16日以來的新高。市場普漲的同時,資金也“大小”通吃,呈現全面凈流入的特點。不過尾盤時,謹慎情緒再度升溫,滬深300及10個行業板塊均轉為凈流出狀態,不少早盤強勢“吸金”的行業板塊尾盤遭遇資金集中出逃,謹慎及短炒情緒支配下,分化及輪動特徵加劇。

  “大小”通吃 資金全面佈局

  作為國慶長假後的首個交易日,昨日A股高開後維持高位震蕩走勢,滬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數全線飄紅,漲幅均在2%,實現十月“開門紅”。資金流向也一改節前的凈流出狀態,Wind數據顯示,昨日共有239.97億元資金實現凈流入,凈流入金額為9月16日以來的新高。由此,凈流入個股數量也大幅上升至1778隻,創下了9月21日以來的新高。

  從細分板塊上看,資金“大小”通吃的特徵十分顯著。一方面,滬深300昨日獲得了61.23億元的資金凈流入,該金額同樣為9月16日以來的新高,獲得凈流入的個股數量也以214隻同步刷新紀錄。另一方面,中小盤股也不甘落後,昨日中小企業板共獲得了61.63億元資金凈流入,並與凈流入家數475隻共同刷新了9月21日以來的新高;創業板昨日凈流入金額相對較小,亦有49.35億元凈流入,同樣為9月21日以來的新高,不過凈流入個股數量達317隻,為9月16日以來的最高值。

  資金“大小”通吃的流向特徵也體現在了昨日行業資金流向情況上。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共有27個板塊獲得資金凈流入。其中電腦板塊以40.10億元遙遙領先其他行業板塊,成為昨日行業板塊中的“吸金王”,緊隨其後的機械設備、公用事業、醫藥生物、電子設備、房地産、有色金屬、電子和傳媒板塊的凈流入規模也均在10億元以上,具體金額分別為16.42億元、16.09億元、15.28億元、14.28億元、13.21億元、11.61億元、11.47億元和10.73億元。而昨日唯一一隻遭遇資金凈流出的板塊為銀行板塊,凈流出金額達4.49億元。

  個股資金流向方面,東方財富際華集團中國核電萬向錢潮用友網路梅花生物中國衛星中信證券的凈流入金額均超過了2億元;與此同時,美達股份浦發銀行金浦鈦業保千里上海梅林中國太保中國平安的凈流出規模相對較大。

  日內輪動 尾盤謹慎升溫

  雖然整體來看,市場的人氣及樂觀情緒出現了顯著的提升,市場普漲格局的回歸也激發了市場的賺錢效應,資金再度出現大步進場的徵兆。然而從日內資金流向情況來看,早盤市場的全面“吸金”似乎透支了資金的樂觀情緒,尾盤在謹慎情緒的指使下不少行業板塊也重歸凈流出狀態,而板塊內日的快速輪動也表明昨日進場資金仍然秉持短炒思路,這並不利於行情的延續。

  昨日伴隨著市場的大幅跳空高開,早盤資金大踏步進場。兩市開盤凈流入資金高達98.42億元。其中滬深300的凈流入規模最大,達43.41億元,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早盤也獲得了21.67億元和13.05億元的資金凈流入。由此,開盤時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均獲得了不同程度的凈流入,非銀金融、電腦板塊的凈流入金額分別達12.25億元和11.37億元,緊隨其後的電氣設備、醫藥生物、汽車、公用事業和機械設備板塊凈流入金額也在5億元以上。

  不過尾盤時,滬深300遭遇了3.13億元資金凈流出,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雖維持凈流入狀態,但規模明顯縮減,僅為1.06億元和7185.07萬元。獲得凈流入的申萬行業板塊也從開盤時的28個大幅減少至18個。

  不僅如此,非銀金融、電腦、醫藥生物和汽車等行業板塊開盤時均位居凈流入榜的前列,而尾盤卻成為了資金出逃的“重災區”,非銀金融板塊最為明顯,開盤時以12.25億元的凈流入額居首,尾盤同樣以2.96億元的凈流出規模位居首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