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利好頻傳滬指深V反攻 9月反攻或可期待

  • 發佈時間:2015-09-09 15:42:02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莫謹榕  責任編輯:楊菲

  繼週一晚間監管層連放利好呵護股市,滬指昨日上演“V”形反轉。早盤,兩市小幅低開,維持弱勢振蕩,軍工股領跌,次新股、題材股盤中走強。午後,滬指一度跳水大跌逾2%,逼近3000點關口,但銀行股突然放量拉升,帶動滬指快速反彈漲逾2%,收報3170.45點。各板塊全線飄紅,小盤股帶動創業板指漲近6%,兩市成交量繼續萎縮至5200億元左右。分析人士認為,9月行情可能將回暖,投資者應關注結構性投資機會。

  利好刺激市場反彈

  自6月15日以來,滬指暴跌逾2000點幾近腰斬,高價股紛紛股價跳水,市場出現了不少5元以下的低價股。截至昨日收盤,兩市超百元個股從6月中旬近90隻銳減至12隻,股價在5元以下的個股共有76隻,主要集中在鋼鐵、房地産、交通運輸等行業。有市場分析認為,優績低價股和超跌股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在大盤振蕩整理時期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

  昨日消息面上,監管層推出著力市場建設的一系列“組合拳”幫助市場築底。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擬引入指數熔斷機制,上交所發文表示將進一步加強50ETF期權持倉限額管理,國務院批准對個人持股超1年股息紅利免征個人所得稅,國企改革的藍圖預計將在近期公佈。

  從盤面上看,早盤國防軍工、鋼鐵等板塊延續頹勢領跌,建築裝飾、船舶、有色等權重板塊普遍低迷。題材股、次新股“復活”走強,多股漲停。臨近午盤,保險股帶動金融板塊翻紅,午後銀行股強勢拉升,國資改革、西藏主題、滬企改革、迪士尼等題材股帶動反彈,滬指反彈大漲。

  股指期貨方面,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主要合約均大漲,其中IC1509、IC1510、IC1512合約收盤漲停,但成交仍大幅萎縮。

  9月反攻或可期待

  滬指深“V”反彈讓市場對9月行情有了更多期待。巨豐投顧對短期市場持樂觀態度,認為大藍籌在指數下行之時強勢拉升,創業板也開始強勢回升,全線反彈已經開啟。近期股指和期指已經開始脫離,政策傾斜不斷加碼,指數下行支撐強勢。具體操作上,可考慮逢低繼續佈局,大藍籌上漲後還有反覆,短期謹慎下,中線可逢低繼續佈局,對於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反彈中可重點關注。

  天信投資分析師則謹慎地提醒,昨日市場兩市成交量是近7個月以來的單日最低。在這個位置出現極度的縮量,對短期股指反彈的高度會形成不利的影響,或影響板塊的持續性。不過整體上,市場在3000點形成的強勢支撐,再結合管理層在此位置連續釋放救市政策,以及經過連續9個交易日的橫盤振蕩整理,預判9月份市場上攻是板上釘釘的,建議投資者選擇優質個股低點逐步分批埋伏,特別是題材板塊的炒作短期有望進入視野。

  在具體操作上,廣州萬隆分析師表示,投資者在承認指數長遠整體向好的基礎上,也須意識到箱體振蕩的事實,應以尋找結構性機會為主。由於近期熱點輪動較快,強勢板塊不夠持久,國央企改革概念可繼續關注,而那些明確受政策引導的主題,可能在中長期體現出價值和成長性,例如核電、上海自貿區、迪士尼概念等。股價暴跌給前期股權質押、員工持股、定增帶來重大衝擊,將倒逼重要股東採取相應舉措來保股價,預計後續企業資本運作將更加頻繁,相關標的值得分批潛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