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大盤震蕩攀升收復3700點

  • 發佈時間:2015-08-04 15:21:1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劉小菲

  【盤面簡述】:

  週二大盤震蕩走高。午後,軍工、國資改革全面綻放,推動滬指站上3700點。創業板漲幅超5%,深成指漲幅超4%,滬指漲幅超3%。國産軟體、金融IC、衛星導航、基因測序、充電樁等多個板塊漲幅超過7%。個股出現普漲行情。總體看市有企穩跡象,投資者可逐步中線佈局中報預增及國資改革題材股。

  【板塊方面】:

  軍工股結束調整,大漲9%:振芯科技中國重工中航機電中航動控漲停!國企改概念盤中走強。洛陽玻璃國投新集中糧地産中糧生化中糧屯河際華集團等漲停。

  【消息面】:

  1、發改委:國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8月3日,國家發改委網站發佈《經濟體制改革取得新進展》一文。文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今年以來,企業改革取得積極進展,其中,國有企業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5年工作要點》和《國務院批轉發展改革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意見的通知》部署的各項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落實情況良好,改革在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經濟平穩增長和提質增效升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發改委:上半年交通基建投資約一萬億

  發改委3日發文指出,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今年上半年,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總體實現較快增長,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分別完成投資2651億元、6469億元、647億元、320億元,合計約1萬億元,同比增長10.8%,實現了去年高位運作基礎上的平穩增長,其中鐵路和公路投資增速均超過10%,民航投資增速達到28%。

  3、國際原油持續下跌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今開啟

  北京時間8月3日,美國原油期貨下跌逾1%,刷新46.35美元/桶的4個月低位;布倫特原油也下跌超過1%,刷新51.50美元/桶的6個月低位。業內專家認為,受國際油價大跌影響,8月4日我國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有專家分析認為,目前油價的持續下跌可以説是內外力共同作用的結果。油價的下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進我國的經濟發展,有利於經濟轉型,直接促進我國航空、汽車、旅遊業的發展。

  【巨豐觀點】:

  週二大盤震蕩走高。軍工、國資改革全面綻放,推動滬指站上3700點。創業板漲幅超5%,深成指漲幅超4%,滬指漲幅超3%。國産軟體、金融IC、衛星導航、基因測序、充電樁等多個板塊漲幅超過7%。個股出現普漲行情。

  午後大漲與多家券商暫停融券交易的消息刺激不無關係。

  繼中信證券宣佈即日起暫停融券交易之後,華泰證券網站公告稱,今起暫停全部融券標的的融券賣出資格,國信證券、齊魯證券、長城證券等亦宣佈即日起,暫停全部融券標的的融券賣出交易。

  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即將推出,國企改概念盤中走強。洛陽玻璃、國投新集、中糧地産、中糧生化、中糧屯河、際華集團等漲停。

  消息面上,8月4日訊,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李錦稱,深改組第十五次會議之後,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有望推出。發改委昨日發文稱,國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高送轉板塊再度發力,眾多概念股掀起漲停潮。春興精工揚傑科技京天利環能科技暴風科技等強勢封漲停。

  巨豐投顧認為,早盤受利好刺激的板塊,均有所表現,這是大盤即將企穩的跡象,而午後市場普漲則更加印證了這一點。市場底部已經探明,後市逢低關注國資改革、中報預增等品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