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特殊主力暗中大攪局 A股行情或現重大新變局

  • 發佈時間:2015-06-18 11:10: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週三大盤"V型"強勢逆襲,讓不少投資者看到了企穩反彈的曙光。不過好股互動認為,在特殊主力産業資金瘋狂減持暗中"大攪局"下,大盤反彈將不會一蹴而就,前期單邊普漲行情或將現重大新變局,投資者切忌盲目追漲殺跌。

  據統計,在行情火爆的5月份分,産業資本減持市值創下歷史新高,超1300億元,6月份剛剛過半減持市值額就逾800億元,而14年全年股東減持市值額也僅為2516.3億元,這意味著但5與6月份,産業資本減持的市場便超過了去年全年。更須注意的是,産業資本往往是市場最為敏感的主體,其對公司的估值與前景更具有話語權,當前這類群體瘋狂大減持,或正意味著單盤前期單邊快速上漲的行情已結束,後市股指震蕩、個股劇烈大分化或成家常便飯。這也從週四盤面再現冰火兩重可看出。因此,對漲幅巨大、利好兌現、業績暗淡、産業資本減持與主力出逃個股,我們還是先須反彈調倉為宜。

  大盤單邊上漲結束、個股劇烈大分化,這無疑大大增加了投資者操作的難度正在增大,如何精選個股成為了這個階段主要命題。而前期漲幅漲幅不大、,具有改革與政策利好題材類個股,便有望在個股分化中逆勢走強,如好股互動以下三大熱點主線。

  1,中澳自貿協定簽署 五類"中國製造"最受益。中澳自由貿易協定正式簽署,由於關稅大幅減免,中澳進出口有利、境外商貿代理、跨境電商將從中獲益。

  2,發改委加碼電網成本監管。國電投新領導班子浮出水面,李小琳出局,加碼電網成本監管,輸配電試點從深圳擴大到內蒙。一系列的資訊顯示電改正在實際推進中。

  3.國務院:加大重點領域有效投資。國務院一再強調加大重點領域有效投資,表明實體經濟仍在持續下滑,穩增長、貨幣寬鬆週期仍將持續。具體措施包括,增加安排中央投資,重點投向農村電網升級改造、糧食倉儲設施、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城區老工業區等;

  綜合來看,在産業資金瘋狂減持打壓,大盤難再現單邊普漲行情下,我們操作就應多一份謹慎、少一份貪婪,切忌盲目追漲殺跌。同時在防範好風險的提前下,對上面三大主線類個股,進行適當逢低買入,這樣便能在股指巨震中避免盲目追漲殺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