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A股發出少見惡劣形態信號 二主線大概率震蕩中崛起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39: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週二兩市淩厲殺跌,超百股跌停,且跌停數反超漲停;不僅如此,無論滬指、深成指、中小板指、還是創業板指,大小指數均出現較為惡劣的“跳空+長陰”形態!這個不利信號若不能及早化解,可能引發調整級別擴大。

  出現在股指高位的這種斷頭鍘刀式形態,具有急促、快速形成套牢盤的特點,在14年以前的熊市中,經常在大反彈波段高點出現。一旦高位、跳空、放量、長陰等要素具備,而又不能短期及時修復並回補缺口,易導致調整週期加大,在熊市中甚至形成重要頂部。

  雖然目前處於牛市中,但這種形態威力仍不容小覷,短期多頭的任務較重大。那麼後市將如何演繹呢?近期調整與政策收杠桿、調控慢牛密切相關;但之前我們也指出,政策慢牛願景強烈,多頭過強則誘發政策降溫,從警示喊話、加強IPO、到匯金減持、再到去杠桿等;但另一面,殺跌同樣不受政策所樂見,那麼若後市空頭過剩,則迫使監管層維穩,護盤政策將到來。也即是説,“改革牛成立”,支撐股市走牛的大格局並未發生根本變化,大勢仍向上。

  大震蕩後股指有望重啟升勢,但將更符合慢牛特徵,而非單邊上漲。那麼,個股分化將加劇,政策方向及利好催化、個股質地、産業資本運作等將極大影響個股表現。因此,需更仔細甄別個股,在近日指數殺跌中能強勢抗跌的個股,部分有主力護盤,將在後市表現突出。

  我們認為,對於傳統行業或二線藍籌,投資者應重點偏向於漲幅較小的、疊加重組兼併或政策刺激的個股,諸如大金融改革、軍工整合、國央企改革、電力改革(尤其與能源網際網路疊加)、區域經濟(如京津冀)等;而小盤方向,則留意補漲的、利好未兌現充分且疊加資本運作的標的,網際網路+、製造升級智慧概念、高送轉等,這些主線將更大概率在震蕩中崛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