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148家公司本週將分紅 6隻"現金奶牛"股息率超定存

  • 發佈時間:2016-05-16 07: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任小雨  責任編輯:閻明煒

  近期大盤雖然一直處於震蕩調整狀態,但高送轉行情卻演繹得如火如荼,涌現出天賜材料等一批牛股,成為兩市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本週將有148家上市公司實施分紅,其中,滬市42家、創業板37家、中小板54家,而深市主機板則有15家。

  應該説在大盤弱市震蕩過程中,高送轉題材股在除權除息後有優異表現的不在少數,如天賜材料,該股5月13日實施每10股轉增15股派1.8元(含稅)的高分配方案,當日逆市上漲4.24%,上週四即除權前的股權登記日,該股也實現漲停,至此,月內累計漲幅達29.68%。那麼,在本週將要實施分紅方案的個股中,有哪些個股具有高送轉題材,且有望從中脫穎而出呢?

  據統計,在上述148家公司中,從送轉股票的角度看,有44家公司將實施每10股送或轉增5股及以上的分配方案,其中,有14家公司為每10股送轉15股及以上,分別為:紅相電力潤達醫療日上集團中泰股份康盛股份合興包裝神霧環保金河生物天孚通信乾景園林全通教育國際醫學恒信移動億帆鑫富

  紅相電力本週分紅方案最慷慨,公司2015年年報的分配方案為每10股轉增22股派1.9元(含稅),上週五該股逆市上漲1.57%(上證指數同期下跌0.31%),最新收盤價為58.96元。公司是國內較早推廣電力設備狀態檢測、監測産品的企業;在國內電力行業客戶對狀態檢測、監測尚缺乏認識、行業整體上處於萌芽階段的時候,公司進行了大量的技術宣傳和推廣應用工作,為推動行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公司主要産品包括電力設備狀態檢測、監測産品和電能表兩大類。

  天孚通信同樣值得關注,公司2015年年報的分配方案為10股轉增15股派5.6元(含稅),上週五該股逆市大漲5.51%,最新收盤價為90.95元。公司主要從事光無源器件的研發設計、高精密製造與銷售業務,産品包括陶瓷套管、光纖接收器和光收發介面組件三個産品系列,用於光通信網路與設備中的光纖活動連接,處於光通信産業鏈的最上游。公司是國內乃至全球陶瓷套管大規模生産企業之一,是國內光纖連接細分市場的領軍企業。

  從資金流向看,在上述44隻高含權股中,上週五共有14隻個股受到市場資金的追捧,累計吸金2.06億元,分別為水晶光電(9154.54萬元)、唐山港(4368.48萬元)、漢邦高科(1663.59萬元)、界龍實業(1440.28萬元)、碧水源(977.94萬元)、通威股份(663.86萬元)、永創智慧(653.50萬元)、天孚通信(532.00萬元)、龍津藥業(312.41萬元)、永大集團(252.72萬元)、恒星科技(210.39萬元)、華測檢測(202.01萬元)、華策影視(121.10萬元)、廣博股份(77.53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資實踐中,股息率是衡量企業是否具有投資價值的重要尺規之一。很多投資者開始拿股息率作為挑選收益型股票的重要參考標準,如果年度股息率超過1年期銀行存款利率,則這只股票基本可以視為收益型股票,股息率越高越吸引人。據統計顯示,本週148家即將分紅公司中,有145家公司均有現金“紅包”,佔比97.97%,現金分紅總額達221.26億元。其中,法拉電子九陽股份海康威視小天鵝A光大證券、天孚通信、華夏幸福偉星股份濮陽惠成良信電器等10家公司2015年每股現金分紅均在0.5元及以上,以上週五的收盤價為基準,光大證券、偉星股份、九陽股份、法拉電子、海康威視、華夏幸福等6隻個股2015年現金“紅包”的股息率均跑贏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多數銀行實行1.75%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別達到3.74%、3.66%、3.56%、2.56%、2.20%和2.20%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對於投資者來説,無論高價股還是低價股,股息率較高的股票,投資安全性也較高,如果不發生極端情況,買入這些股票,一般都會産生正收益,虧損的概率也會相對小一些,“現金奶牛”股後市值得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