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險資重倉8隻銀行股 選股取向類似梧桐樹

  • 發佈時間:2016-04-07 07:29: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分析師表示,銀行股的低估值與高分紅正吸引大資金佈局抄底

  根據已披露年報的上市公司情況,險資依然鍾愛銀行股,截至去年年底,險資重倉銀行股共8隻,其中新進銀行股4隻。與此同時,外匯管理局旗下的投資平臺梧桐樹也偏愛銀行股,目前已經入駐交行、浦發、中行、工行的前十大股東行列。

  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根據已披露年報的上市公司情況,截至去年年底,險資共重倉了8家銀行的股票,持倉數量達216.2億股,比第三季度增加了27.47億股,持倉市值達1783億元,比第三季度增加了287.45億元。

  無論是從持倉數量還是持倉市值來看,銀行股都是險資青睞的投資對象,被險資重倉的銀行股包括平安銀行民生銀行招商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其中,華夏人壽重倉民生銀行為去年第四季度新進,安邦保險集團旗下公司重倉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也皆為去年第四季度新進。

  今年以來,光大銀行又獲得中國人壽再保險及中國再保險多次增持。

  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羅毅表示,銀行股的低估值與高分紅正吸引大資金佈局抄底。銀行股高分紅特質,與保險資金天然吻合。有的險企以萬能險賬戶重倉這些上市公司股票,萬能險的高成本對投資收益提出了高要求,銀行股的高分紅和穩定性是對接保險資金的極佳選擇。

  業內人士指出,部分險企受股票市場波動的影響,總投資收益率有較明顯的下滑,對長期穩定回報的需求增強,因此,銀行等藍籌股是他們在股市佈局的好目標。

  根據已經披露的年報資訊,截至去年年底,險資共重倉335隻個股,持倉市值達8539.7億元,比第三季度上漲了22.5%。在其重倉股中,153隻股票為去年第四季度新進入。

  從險資持倉的個股數量及其對應的市值來看,去年第四季度,險資熱衷投資的股票所屬行業包括醫藥製造業、電腦通信行業、化學行業以及房地産行業。

  截至去年年底,險資重倉40隻醫藥股,持倉數量增加了2.64億股,持倉市值增加了124.42億元。險資重倉19隻地産股,持倉數量增加了5.83億股,持倉市值增加了143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