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春節假期市場火爆 哪類公司有望開門紅

  • 發佈時間:2016-02-15 07:42:5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據商務部監測,2016年春節黃金周,全國消費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態勢,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7540億元,比去年春節黃金周增長11.2%。與此同時,線上旅遊市場供需兩旺,無論是國內遊或出境遊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旅遊消費規模或將再創新高。那麼,哪些公司將受惠于節日市場,出現開門紅的行情呢?且聽小編慢慢道來。

  商務部:春節黃金周零售和餐飲銷售額同比增11.2%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據商務部監測,2016年春節黃金周,全國消費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態勢,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7540億元,比去年春節黃金周增長11.2%。

  春節期間,年俗商品、食品、煙酒、服裝等傳統商品熱銷,金銀珠寶、數位産品等消費升級類商品銷售也呈現較快增長。其中,春裝上市拉動服裝銷售,猴元素金銀飾品受到消費者追捧,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設備為代表的資訊類産品銷售持續火爆。

  財經評論員葉檀分析,黃金周主要表現在服務和消費領域,在轉型、升級、換代的一些領域也表現得比較充分。這説明我們的整體市場是非常龐大的。

  春節餐飲方面,團圓家宴、親朋聚餐成為市場主角,“網際網路+”助力餐飲行業轉型升級。商務部資訊顯示,北京眾多知名餐飲企業年夜飯預訂一空,“年中飯”預訂率也超過八成。重慶27家餐飲企業通過電商平臺推出年夜飯糰購券。杭州、南昌等地興起移動APP預約廚師到府做年夜飯,受到消費者歡迎。

  此外,文化消費受到追捧,初一到初三全國電影票房累計近17億元,接近去年春節黃金周總票房,同比增長約80%。葉檀觀察,服務業和消費行業的上升,正説明瞭中國現在經濟轉型未來一些黃金的行業在什麼地方,企業會向哪些方面轉型。

  【市場資訊】

  春節線上旅遊市場火熱 消費規模或創新高

  春節假期結束,線上旅遊市場供需兩旺,無論是國內遊或出境遊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旅遊消費規模或將再創新高。

  春節娛樂消費盛宴 逾1.3億大單搶籌14股

  2016年,中國電影行業依然呈現出持續向好的態勢。1月份,電影總票房累計達到38.48億元,同比增長47.72%。而《美人魚》、《三打白骨精》、《澳門風雲3》等即將在春節期間上映的優質影片,也使得春節檔的票房備受期待。

  【行業機會】

  春節效應持續發酵 景點及旅遊板塊走高

  相對於過年走親訪友的傳統方式,現在有不少人會趁著這難得的假期外出度假,出國觀光度假越來越受到國人青睞。根據攜程的統計,2016年春節全國出境旅遊人數有望接近600萬人次,今年春節黃金周,預計將出現“史上最大出國旅遊潮”,成為史上人氣最高的黃金周。

  春節檔影視市場漸入高潮 6股迎佈局良機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升,近年來國內電影票房收入也是節節攀升,而春節檔消費旺季的到來,有望再次激發市場對於影視類股票的關注,如:光線傳媒華誼兄弟天神娛樂長城影視萬達院線電廣傳媒等個股。

  交運板塊:高股息率、確定性增長、穩定現金流重回視野

  行業策略:隨著市場大幅下跌,投資者擁有更理性的投資理念,更加關注分紅,確定性增長及穩定現金流。中國經濟發展速度的放緩,投資機會減少,高股息率將重回投資者視野。股息率水準也會更合理的反應期資本投資的風險與價值。

  【公司新聞】

  光線傳媒:電影《美人魚》票房超16億元

  光線傳媒14日晚間公告,公司作為出品方的影片《美人魚》于2016年2月8日零時在中國大陸地區公映,據不完全統計,截至 2016 年2月14日12 時,該影片在中國大陸地區上映6.5天,票房成績已超過人民幣16億元(最終結算數據可能略有誤差),超過公司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營業收入的50%。

  東方航空春節運送旅客190萬人次

  春節長假七天(2月7日至13日),東方航空共執行航班15422余班次,運送旅客192萬餘人。春運已經進入返程高峰,東航持續加大運力投入。截至2月14日,春運22天來,東航累計執行航班5萬餘班,保障了564萬餘名旅客的節日出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