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政策紅利力挺 巨頭搶食萬億元農村電商

  • 發佈時間:2015-12-16 07: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蘇詩鈺  責任編輯:楊菲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促進農村電子商務加快發展的指導意見》,全面部署指導農村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同時,強調到2020年,初步建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誠信守法、安全可靠、綠色環保的農村電子商務市場體系。

  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農村網購市場規模達到1800億元,到2016年將突破4600億元,呈爆發性增長。未來農資市場容量有望超過1.5萬億元,農産品市場容量將超過4萬億元,農村消費電商也在萬億元級別,發展空間巨大。

  近日,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與京東集團舉行了“農村渠道創新合作”簽約儀式,標誌著國內電信運營商和電商在農村市場上的首次牽手。

  眾城證券研究員楊凡表示,農村電商存在的最大短板為物流問題,當電商等網際網路應用已成為城市居民日常生活方式的同時,大多數農村居民還無緣享受網際網路給生活帶來的諸多便利。未來將加強農村物流服務網路和設施的共用銜接,加快完善縣鄉村農村物流體系。

  東興證券研究員徐昊表示,城市消費經前期高增長後顯現疲軟,而目前農村居民收入增速已超過城鎮居民,消費升級趨勢強勢,農村消費潛能亟待挖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