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新材料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即將出臺

  • 發佈時間:2015-10-30 03:22: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工業和資訊化原材料工業司司長周長益29日向記者透露,包括新材料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正在編制並即將出臺。其中,為將石墨烯打造成新材料産業發展的先導性産業,工信部正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加快石墨烯産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指導建立石墨烯産業發展聯盟,積極組建石墨烯産業聯合創新中心。

  周長益表示,中國正進入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推進新材料,推進關鍵材料升級換代的新時期。近年來,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經濟增速雖然放緩,雖然前三季度原材料工業增速高於工業增速僅1個百分點,但産能過剩行業下行壓力很大,所以原材料工業轉型升級任務繁重。整體來看,原材料工業進入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需要找到新的發展方向和發展重點,儘快實現行業的轉型升級。(王小偉)

新材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光啟技術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藍曉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友鈷業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華澤 7.89 -4.94%
4 宏發股份 40.31 -4.64%
5 贛鋒鋰業 73.86 -4.5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