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石墨烯與體育産業有望搭乘習近平訪英順風車

  • 發佈時間:2015-10-21 08:48: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英國的國事訪問19日開啟,為期4天訪問成為全球焦點,從訪英行程來看,接下來石墨烯和足球概念可能會成為炒作熱點。

  這次習近平主席訪英,有一個150人的中國企業家代表團隨行。據中國英國商會相關人士介紹,此次訪英的代表團成員集中在基礎設施、金融、保險、汽車等行業領域。其實領導人隨行企業家,主要跟交流合作內容有關,比如習近平主席訪美時,也曾率領一個150人的企業家代表團,其中雙匯和萬向在美國有投資,而這次隨行有安邦保險、海航掌門人也是如此。

  從前期媒體報道看,中英合作將集中在核電、高鐵上,所以這次訪英有不少基礎建設的中國企業家,比如中廣核董事長賀禹、中國核電集團副總經理俞培根、中國建築材料董事長宋志平、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有不少企業家將這次活動作為宣傳舞臺,比如比亞迪掌門人王傳福將在英國展示全球首臺純電動雙層公交大巴,同時簽訂合作協議。

  從這次訪英企業家名單來看,中國企業在一些製造業正走進高端領域,可以參與全球競爭。所謂行業並無高下之分,關鍵是要做到有競爭力。從中國隨行企業家名單可以看出訪問國的經濟特點,有些國家科技發達,中國就組織高新企業企業家多一些,有些國家資源豐富,中國資源類企業家就多。

  領導人出行,還是希望中國企業能夠走出去,促進雙邊合作。21日下午習近平主席要參觀華為公司,這無疑可以增加華為公司在英國曝光度,有利於其開拓市場。不過華為目前還沒上市。

  習近平主席10月23日的兩場活動,預計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熱點。當日上午參觀曼徹斯特大學國家石墨烯研究所。

  曼徹斯特大學有全世界最領先的石墨烯研究,該大學石墨烯研究獲得過諾貝爾物理學獎。中國資本市場也因此産生石墨烯板塊,研究石墨烯門檻並不高,不少企業真真假假參與其中。每當石墨烯研究有突破,這些企業便會被炒作一次。

  當日習近平主席還將參觀曼城足球集團。這個集團運營著包括曼城在內的多家足球俱樂部。隨同習近平主席出行的樂視網董事長賈躍亭,已將樂視體育拆分出來獨立發展,發展體育産業雄心可見一斑。

  據悉樂視體育與城市足球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為城市足球集團及下屬的四支球隊(曼城、橫濱水手、紐約城和墨爾本城)建立專屬直播頻道。

  中國體育産業將迎來良機,中國國內體育類公司比如雷曼股份一個月來大漲已近翻倍。

石墨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偉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國動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樂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剛石 8.55 -1.50%
4 正泰電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學 11.79 -1.26%

體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樂視網 4.95 3.99%
4 當代明誠 16.89 3.37%
5 新 華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夫戶外 19.57 -4.49%
2 金陵體育 37.87 -2.17%
3 蘭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輝娛樂 5.81 -1.52%
5 嘉麟傑 4.56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