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新能源汽車銷售火熱 三大細分産業站上“風口”

  • 發佈時間:2015-10-15 00:30:3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工信部14日發佈數據顯示,2015年9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3.28萬輛,同比增長2倍。業內分析認為,中國2015年實現20萬輛以上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已然無憂,新能源汽車行業景氣度持續走高,將帶來包括整車、充電樁鋰電池上下游等在內的諸多細分産業站上“風口”。

  2015年9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3.28萬輛,其中純電動乘用車生産1.33萬輛,同比增長近3倍,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生産5641輛,同比增長138%;純電動商用車生産1.14萬輛,同比增長4倍,插電式混合動力商用車生産2429輛,同比增長22%。列入《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前五批的國産新能源汽車生産3.02萬輛,佔9月産量的92%。

  9月新能源汽車産量如期上行,這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此前公佈的數據大致相當。根據中汽協數據統計,9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28324輛,銷售28092輛,同比增長分別達2.1倍和2.2倍。其中,純電動汽車産銷量分別達20365輛和19228輛,同比增長分別達2.7倍和2.9倍;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産銷量分別為7959輛和8864輛,同比增長分別為1.1倍和1.3倍。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延續上行趨勢明顯。

  “結合諸多數據預判,中國2015年實現20萬輛以上新能源汽車的銷量無憂。”華泰證券分析師表示,短期投資者擔心國家政策補貼退出或對行業發展帶來一定影響,但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前景並不單靠政策刺激,從新能源汽車行業自身發展規律來看,該行業持續發展空間大、確定性高,具備極佳的長期投資價值。並且作為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新能源汽車基礎設施建設、共性技術研發支援等方面皆受到決策層重視,從産業鏈角度看,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的整體扶持力度非但沒有減弱,反而持續增強。站上市場及政策“風口”,新能源汽車産業有望就此“起飛”。

  立足投資A股,不少券商分析師認為,包括整車、充電樁、鋰電池上下游等在內的諸多細分産業鏈都將從中受益。財富證券認為,以最上游的鋰礦産業為例,大放異彩的機會就非常之高。“從需求端來看,鋰的需求在消費類電子和傳統工業方面已趨於穩定,主要增長點就在新能源汽車,預計2015年全球鋰消耗量將在3.6萬噸以上;從供應端來看,目前全球鋰供應端産能擴張嚴重不達預期,2015-2016年上游鋰資源企業産能釋放概率較小。因此,具備優質上游資源優勢的企業以及鋰産業鏈深加工業龍頭企業將率先受益。”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