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強勢凸顯 電腦行業兩日上漲8.23%

  • 發佈時間:2015-10-12 01:22:2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儘管上周僅有兩個交易日,但是A股市場高開高走,行業板塊悉數上漲。其中,申萬電腦指數以8.23%的漲幅位居行業漲幅榜首,表現突出,顯示出市場情緒好轉、風險偏好提升,對中小盤成長股的追捧也帶動了市場賺錢效應。

  節後兩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均實現了超過2%的漲幅,其中,電腦、電氣設備、有色金屬等10個行業的漲幅均超過了6%。從行業板塊的5日漲跌幅來看,電腦行業漲幅為10.19%,遙遙領先,可見電腦板塊的強勢在節前就已經凸顯,節後延續漲勢。

  上周正常交易的134隻電腦行業成分股中,所有個股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高偉達的漲幅最高,2日漲幅達到了21.01%;同時,航太長峰迪威視訊聚龍股份等45隻個股的漲幅也均超過了10%。相反,朗科科技東方網力等個股漲幅居末,均未超過2%。

  電腦行業的強勢與消息面的諸多利好提振密切相關。9月下旬國務院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明確提出將全面推進我國大數據發展和應用,加快建設數據強國;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9月29日正式發佈《〈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2015版)》,明確了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等十大領域的發展方向和目標;歐洲法院6日認定歐美2000年簽署的關於自動交換數據的《安全港協議》無效,對資訊安全概念股形成提振。此外,首屆中國(北京)國際網際網路+金融博覽會將於2015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舉辦。

  總體來看,電腦行業前期經過連續回調後不少個股佈局價值凸顯,而且符合國家經濟轉型方向,備受産業資本青睞,短期記憶體量博弈格局下,其中的中小盤優質成長股仍將是資金追逐的對象。(張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