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528家公司分紅629億元 電腦等三行業最“慷慨”

  • 發佈時間:2015-05-15 03:00: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編者按:在A股市場上,年報的高送轉行情往往會貫穿次年度整個上半年。近日,隨著2014年年報分紅實施進入密集期,具有高送轉概念的個股表現搶眼。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已有1437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4年年報分紅方案或預案。其中,有528家公司已實施分配方案,合計現金分紅約629億元。其中,電腦(28.68%)、傳媒(27.4%)和醫藥生物(25.63%)等三行業已實施年報現金分紅的公司家數佔行業公司家數的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對以上現金分紅最“慷慨”的三行業及其相關個股進行分析解讀,以饗讀者。

  電腦 有望保持高速發展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在電腦行業已實施分紅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39家公司實施了現金分紅,佔行業內成份股家數比例為28.68%,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一名。

  具體來看,上述39家公司派發現金共計約37.91億元,分紅較為慷慨的公司包括,三聯虹普每10股轉18股派10元(稅前,下同),航太資訊每10股派6.3元,海康威視每10股派4元,廣聯達每10股轉5股派4元。

  從上述公司股價二級市場表現來看,5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有33隻個股實現上漲,達實智慧(114.52%)、東方網力(70.76%)、科遠股份(55.06%)、東方國信(54.91%)、華宇軟體(54.04%)、美亞柏科(50.32%)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超50%。

  渤海證券表示,維持行業“看好”評級,電腦行業是最具有網際網路基因的行業,行業內的公司多年處於研發與實施的一線,深諳産業變革脈絡,能在第一時間把握産業轉型機遇,行業內個股的成長邏輯被市場認可,加之國家對網際網路經濟的肯定與支援,行業有望繼續保持高速發展。

  個股方面,方正證券繼續重點推薦基礎軟體國産替代、企業網際網路、徵信、現代農業、網際網路金融、資訊安全等六大機會點。繼續推薦基礎軟體領域中科曙光東方通太極股份、華宇軟體;企業網際網路領域的用友軟體、鼎捷軟體;現代農業領域神州資訊;徵信領域銀之傑;網際網路金融領域恒生電子長亮科技潤和軟體贏時勝;資訊安全領域啟明星辰;建議關注交通大數據公司千方科技

  傳媒 兩角度佈局相關個股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在傳媒行業已實施分紅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20家公司實施了現金分紅,佔行業內成份股家數比例為27.4%,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二名。

  具體來看,上述20家公司派發現金共計約13.97億元,分紅較為慷慨的公

  司包括,時代出版每10股派2.32元(稅前,下同),浙報傳媒每10股派2.2元,騰信股份每10股轉10股派2.1元,聯絡互動每10股轉15股派2元,百事通每10股派1.1元。

  從上述公司股價二級市場表現來看,5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有17隻個股實現上漲,順榮三七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114.36%,樂視網(23.96%)、華誼兄弟(21.46%)、互動娛樂(19.40%)、天神娛樂(19.35%)、博瑞傳播(16.17%)、騰信股份(15.14%)、華錄百納(13.88%)、掌趣科技(13.48%)、上海鋼聯(13.43%)、北緯通信(10.34%)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10%。

  興業證券表示,在媒介習慣改變、商業模式及技術創新等因素推動下,網際網路傳媒行業有望繼續延續行情表現,持續看好具備獨特商業模式、具備巨大成長空間的子行業及標的:1.繼續推薦視覺中國廣陸數測拓維資訊天龍集團東方財富金亞科技順網科技;2.持續看好具備持續穿越週期潛力的龍頭白馬股,重點推薦奧飛動漫、華錄百納、萬達院線華策影視藍色游標省廣股份等。

  醫藥生物 估值仍有相對優勢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在醫藥生物行業已實施分紅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51家公司實施了現金分紅,佔行業內成份股家數比例為25.63%,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三名。

  具體來看,上述51家公司派發現金共計約35.05億元,分紅較為慷慨的公司包括,華東醫藥每10股派9.2元(稅前,下同),信立泰每10股轉6股派7元,一心堂每10股派6元,博雅生物每10股轉5股派6元,長春高新每10股派5元,九強生物每10股轉10股派5元,迪瑞醫療每10股轉15股派5元。

  從上述公司股價二級市場表現來看,5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有40隻個股實現上漲,20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超10%,山大華特(32.59%)、柳州醫藥(26.98%)、東誠藥業(26.18%)、戴維醫療(26.05%)、上海凱寶(25.81%)、千山藥機(23.63%)、以嶺藥業(22.42%)、迦南科技(21.11%)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居前。

  中銀國際表示,目前醫藥行業的估值仍有相對優勢。尤其是在本輪以改革和轉型為重要推動力的牛市中,醫藥行業既不乏改革因素,又不乏新商業模式和新技術,因此相對估值水準仍有提升空間;上周行業政策密集出臺,為近期醫藥行業投資營造了寬鬆有利的環境,行業值得加大配置。

  此外,太平洋證券表示,持續關注新技術和新模式帶來的行業變革,涉及細胞治療的公司有中源協和北陸藥業國際醫學等,涉及精準醫療的公司有達安基因迪安診斷新開源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