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公司中期預披露完畢 部分明星股業績不樂觀

  • 發佈時間:2015-07-24 07:15: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截至7月16日,創業板484家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半年報業績預告。數據統計顯示,484家創業板公司中,業績預喜的超過300家,佔比接近七成,且業績預增幅度達1000%以上的公司有6家。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一批昔日的明星公司,扎堆進入預減、預虧隊伍中。

  數據顯示,代表新經濟的一些行業如網際網路金融、文化傳媒、資訊技術、醫療器械等增長勢頭明顯。比如,東方財富宋城演藝同花順網宿科技掌趣科技飛利信衛寧軟體等延續增長態勢,一季度和中報業績增速均在50%以上。

  不過,此前引人關注的一批股價高漲的明星股,在半年業績面前,卻露出真面目。

  以預告凈利潤最大變動幅度計算,曾經的鋼鐵電商龍頭上海鋼聯以同比最多下滑14455.08%位列第一。在4月24日,上海鋼聯公佈的一季報顯示只虧損了1298萬元,到了7月14日,其半年報預測2015年半年度首虧,虧損金額在1.15億元至1.1億元之間。

  此外,多只曾經星光熠熠的創業板明星股雖然未出現上海鋼聯這樣的大幅虧損,不過已經踏入了凈利潤下滑、業績預減的隊伍中。其中,股價一度從11.19元猛漲至314元的京天利,半年報預減20%至40%。發行時機構最為看好的飛天誠信,預計凈利潤下降45%~55%。還有連續拉上30多個漲停板的暴風科技,中期預計盈利同比下降65%~85%。

  >>分析

  業績不佳股將低位震蕩

  金百臨投資顧問袁超認為,隨著中報行情的到來,中期高送轉和高增長個股開始活躍。未來個股將進入分化格局,有實質性業績支援的優質類個股將創出新高,而缺乏業績維繫的個股會低位震蕩。

  此外,明星股的業績變臉應該對投資者有所警示,當市場處於亢奮狀態時,投資者會忽略基本面,追逐強勢股;而當強勢股漲幅遠遠高於其基本面,技術面也出現一些頂部信號的時候,投資者則應當逢高減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