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商所牽手內蒙古自治區

  • 發佈時間:2016-04-18 00:30: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超

  日前(4月15日),大連商品交易所(下稱“大商所”)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大連期貨大廈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雲光中與大商所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李鳴出席,代表雙方在備忘錄上簽字。大商所副總經理王鳳海主持簽約儀式。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金融辦和財政廳領導以及大商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立足於內蒙古自治區優良的産業條件,結合大商所發展需要,從深化合作、推動彼此共同發展、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等角度,確立了建立期貨市場研究和發展協作機制、共同提升期貨市場服務內蒙古自治區實體經濟發展協作機制、大商所在內蒙古自治區設立期貨交割庫合作機制、期貨市場教育培訓合作機制、準確快捷的資訊交流機制以及暢通便利的聯絡機制等,以有效提升大商所相關品種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影響力,促進內蒙古自治區産業升級和經濟發展。

  王鳳海主持時表示,加強大商所與內蒙古自治區之間的戰略合作,既具有廣泛的産業基礎和市場基礎,同時又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我國東北地區唯一一家期貨交易所,多年來大商所自覺服務包括內蒙古自治區在內的東北三省一區,已上市的焦煤、焦炭、聚乙烯、聚氯乙烯、大豆、玉米以及玉米澱粉等期貨品種,與東北地區經濟具有緊密的內在關係,可以為內蒙古相關企業提供有效的價格風向標和風險管理工具。從雙方經濟關聯來看,合作空間也有很大的增長潛力。大商所正積極研發畜牧及煤化工等板塊的期貨産品,與內蒙古自治區有關支柱産業具有高度相關性,雙方在品種研發方面可以開展深入合作。此外,大商所聯合有關期貨公司、保險公司等創立的場外期權試點、“期貨+保險”試點,國家財政部、農業部明確支援擴大試點,交易所希望類似試點可以在內蒙古自治區落地,以此促進自治區玉米、大豆等産業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