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傅成玉:儘早對新能源行業做好産能規劃

  • 發佈時間:2016-03-07 03:22:5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麗靚

  全國政協委員、中石化集團原董事長傅成玉6日建議,應提早對電動汽車、風能新能源行業産能做好規劃,避免出現新的産能過剩。

  傅成玉説,石油行業煉油産能過剩比鋼鐵行業還嚴重,此前預計柴油需求的高峰期在2018年出現,結果在2014年就出現。對於汽油的需求預計2025年達到峰值,估計在2020年就會出現。傅成玉説,去年全國煉油能力達到7.5億噸,但實際需求僅5億噸,加上現在已經批准在建的,預計到2020年煉油能力達到9億噸。他説,之所以沒有把煉油納入去産能行業之列,主要是因為石油行業現在還賺錢,還不是全行業虧損,壓力暫時還可以緩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