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亞洲經濟體PMI表現分化

  • 發佈時間:2016-02-02 02:00:1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吳心韜

  據馬基特集團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亞洲經濟體今年1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表現分化,但整體處在較低水準。

  數據顯示,1月份的南韓製造業PMI為49.5,比前一月的50.7有大幅下滑,這主要歸結于國內需求增速放緩,消費稅減稅政策的接近到期。不過,南韓當天公佈的數據還顯示,1月份南韓出口實現5.3%的同比增長,比去年12月份的0.9%增幅有大幅提高。構成製造業PMI指數的出口訂單數量在1月份也實現上升。

  馬來西亞、印尼和越南的1月份製造業PMI則實現小幅上升。其中馬來西亞1月份製造業PMI為48.6,比前一月的48.0有所提升,且是連續第二個月實現改善,但仍低於行業活動擴張與萎縮的分界線50.0下方。

  印尼和越南的1月份製造業PMI分別為48.9和51.5,高於去年12月的47.8和51.3,印尼的該指數當月創過去15個月來新高,越南PMI則實現連續第二個月上漲。

  日本和印度PMI則維持在短期高位,儘管指數變動方向不一樣。日本1月份製造業PMI由前月的52.6下降至52.3,但仍高於過去近兩年的均值水準;印度1月份製造業PMI從前月的49.1大幅跳升至51.1,創過去4個月新高,且其國內外製造業産品訂單均實現增長。

  展望2016年亞洲製造業前景,英國經濟分析機構凱投宏觀表示,預計今年全球需求會實現溫和增長,給亞洲的製造業提供一定支撐,但是這種復蘇將是緩慢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