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縮量下行 滬綜指周跌2.56%

  • 發佈時間:2015-12-14 00:32:0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滬綜指震蕩整理,量能較前一週萎縮,指數重心逐級下移,降至3400點上方。

  上週一,滬綜指在3500點上方強勢震蕩,收出陽十字星,但量能萎縮,上漲0.34%;上週二震蕩下行,失守3500點,下跌1.89%;上週三繼續縮量震蕩,再收陽十字星,微漲0.07%;上週四衝高回落,3500點得而復失,下跌0.49%;上週五弱勢整理,收報3434.58點,下跌0.61%。上周滬綜指累計下跌2.56%。

  滬綜指弱市下行主要緣于短期不確定性上升。首先,美聯儲加息臨近,雖然市場已對其有較充分預期,但短期壓力仍不可避免。其次,人民幣匯率大幅波動,引發熱錢外流擔憂,對股市形成擾動。再次,新一輪新股發行令市場重新面臨抽血考驗,此輪新股資金凍結規模預計達到3億元左右。另外,“大股東減持禁令”將在明年1月8日到期,也使得部分資金傾向觀望避險。在此背景下,短期資金風險偏好下降,對於熱點更傾向快進快出,淺嘗輒止。短炒特徵愈演愈烈,進一步削弱了市場的活躍度和上攻動能。

  不過,利率低企下的資産配置荒令系統性風險有限;經濟工作會議即將召開有望明確政策方向,提振風險偏好;春季行情預期升溫,也使得資金主動大幅減倉的概率較小,逢大跌買入的意願相對堅定。

  總體來看,滬綜指短期仍將通過震蕩來消化利空,蓄勢休整。操作上建議控制倉位,快進快出,逢低佈局,耐心等待增量資金進場打破僵局。(李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