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環球石材高端人造石生産線投産

  • 發佈時間:2015-11-04 01:30:5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作為世界第一大石材生産國、出口國、消費國,中國石材産業正在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國內石材行業龍頭企業環球石材(832123)從天然石材加工切入高端人造石領域,公司從義大利知名石材設備商百利通引入的CEMSTONE人造石生産線于11月2日正式投産,填補了國內高端人造石缺乏的空白。

  該生産線全長800米,前期投資已達3億元,其中設備投資達1.6億元。環球石材董事長朱新勝介紹,國內經濟增速放緩,國內石材行業發展亦受影響,而引進高端人造石生産線有助於打開新的局面。一條CEMSTONE生産線的年産能達60萬平方米,目前公司第一條生産線的産量已經基本被預訂。未來五年公司將總共引進3條生産線,屆時産能將達到180萬平方米。隨著生産線的不斷擴容,未來人造石將成為公司新的利潤增長點。

  朱新勝還表示,該生産線將有助於環球石材進一步打開國際市場。根據調查,歐美等國家普遍自裝率很高,對石材需求量一直呈現增長勢頭。與國內市場有所不同的是,國外消費者一般是直接面對石材生産廠家下訂單。鋻於此,環球石材正在開發電商平臺,將打造國際O20模式,通過電商平臺直接面對國外消費者。(常仙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