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泰信國策驅動車廣路:短期市場將企穩

  • 發佈時間:2015-09-08 00:43: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黃淑慧

  在經歷6月底7月初的深幅調整之後,8月中下旬A股市場再度下挫至3000點一線。展望後市,泰信國策驅動擬任基金經理車廣路認為,雖然市場信心的恢復需要一個過程,但在目前點位上不必過度悲觀,尤其在監管部門再度聯手啟動維穩的背景下,預計短期內市場將企穩,未來如果改革能超出預期,有望點燃新一輪行情。

  多空力量發生微妙變化

  車廣路表示,經過前期兩輪快速大跌之後,大盤指數估值已重新跌至歷史均值下方,部分藍籌股或優質成長股已經進入長期價值投資區間,大盤指數進一步下行的空間不大。

  他進一步從多空力量的對比分析,目前公募基金整體倉位水準已經降至70%左右,贖回壓力趨於平穩,而私募的倉位水準一直偏低,後市來自於基金減倉的下跌動能已經趨弱。杠桿資金方面,按照監管要求,場外配資必須在限期內全部清理完畢,實際上前期場外配資已經基本清理完畢,估測目前僅余少量殘留。近段時間以來,市場的拋壓主要來自於散戶的恐慌性減倉、場內融資盤的繼續平倉以及大股東股權質押觸及平倉線的風險。場內融資規模近期也迅速下滑,截至9月1日,滬深兩市兩融餘額1.015萬億,已經縮減至2014年年底規模,目前去杠桿對A股影響的峰值已過。綜合來看,市場多空力量正在産生微妙的變化。當然,經過前期大漲和暴跌,市場信心恢復仍然需要一些時間,市場短期或延續震蕩態勢。

  改革舉措落地或打破市場平淡

  對於中期市場行情,車廣路認為,從流動性情況看,與2007年不同,當前利率水準仍處於下行通道中,預計隨著後續物價進一步的下行,央行仍然有放鬆的空間。從基本面看,2007年牛市結束對應著經濟週期的拐點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向下,而本輪牛市核心是創新和改革。當前創業活動依然活躍,創業板業績依舊向上。雖然基本面與無風險利率可能並不是當前市場主要考慮的因素,救市後的風險溢價能否提升才是市場能否向上的關鍵,但宏觀流動性寬鬆的格局為新資金的入場奠定了基礎。隨著場外違規配資的清理結束以及部分板塊和個股已經下跌至價值投資區間,市場會迎來新資金的逐步進場。

  他進一步表示,既然市場缺的不是資金而是信心,那麼如果有超預期的因素出現能夠提振市場信心,則市場有望開啟一輪新的行情,而引領新一輪上漲的驅動力很有可能來自國企改革舉措落地。從政策角度來看,國有資産證券化率依舊較低,國有股劃撥社保還未大範圍啟動。政策層整體仍是呵護市場。從改革視角來看,近半地方國企改革還未進入實質階段,未來這些企業改善和想像空間較大。與此同時,四季度可以關注穩增長主題以及“十三五”規劃方面的投資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