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食品飲料板塊跌幅較小

  • 發佈時間:2015-08-26 04:31:2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威

  本週二,市場延續調整態勢,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再度全線下跌。其中,食品飲料指數昨日下跌4.19%,跌幅相對較小,而其餘27個行業指數昨日跌幅均超過了5%。

  昨日申萬食品飲料指數以5716.26點跳空低開,盤初快速下探後逐步企穩回升,上午10點30分過後一度逼近平盤位置,但隨後難抵市場整體調整勢頭再度震蕩回落,尾盤一度跌逾5%,觸及今年3月10日以來的新低點5700.79點後跌幅小幅收窄,收報5756.30點,下跌4.19%。昨日板塊合計成交170.21億元,較前兩個交易日明顯放量。

  成分股中,口子窖貴州茅臺古井貢酒昨日逆勢收紅,漲幅分別為9.81%、4.10%和0.50%,下跌的59隻股票中僅海天味業洋河股份跌幅不足5%,分別為2.32%和3.14%,包括ST股在內共43隻股票跌停。

  自上周市場步入調整過程以來,食品飲料板塊便表現相對抗跌。首先,今年以來食品飲料板塊漲幅較小,再疊加市場弱勢環境,板塊防禦價值凸顯;其次,伴隨著市場的持續調整,板塊龍頭股估值回落至歷史低位,提供了一定的安全邊際;最後,行業旺季臨近,中報酒水行業回暖以及國企改革預期等因素也提供了一定的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