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小幅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8-15 03:23:1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葛春暉

  經過此前連續三個交易日的下跌之後,8月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明顯企穩,中間價和即期價雙雙小漲。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975,較上日的6.4010上調35基點,比上日的即期詢價市場收盤價6.3990走高15基點。14日即期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在全天大部分時間圍繞6.40一線窄幅震蕩,尾市再現一波拉升走勢,最終收報6.3918,較上日收盤價上漲72基點。

  央行11日宣佈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以增強其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11日至13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累計下跌2848基點或4.45%,即期價累計下跌1893基點或2.96%。從14日的匯率表現看,經過此前三個交易日的調整之後,前段時間積累的人民幣貶值壓力已經得到一次性釋放,市場結售匯基本處於均衡狀態。

  離岸市場方面,截至14日下午五點左右,香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交投于6.44附近,較上日收盤價上漲約200基點,與在岸即期收盤價的匯差收窄至500基點左右。8月12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離岸與在岸的匯差一度超過1500基點。由此可見,隨著在岸市場匯率企穩,離岸市場上對人民幣貶值的擔憂情緒也已顯著緩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