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國電子集團擬逾四倍溢價出清為華股權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1: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榮

  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英文簡稱“CEC”)日前公開掛牌轉讓中國電子為華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電為華”)49.03%股權及25.5262萬元債權,掛牌價為8873.1萬元。若此次轉讓成功,CEC將不再直接持有中電為華股權。

  欲溢價4倍出讓

  中電為華成立於1989年11月6日,2005年改制,主要經營電子通訊類産品、電子器材及元器件、大功率電子整流器、壓電陶瓷變壓器、電源;物業和服務業的開發、經營及管理;電子出版業務;票務等。CEC和李京琴等30個自然人分別持有中電為華49.03%及50.97%的股權。

  中電為華現有7家子公司,分別為:北京中電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北京為華新業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北京夏中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為華新光電子有限公司、北京中電電子出版社、北京為華汽車俱樂部、北京泰立航空運輸服務公司,總資産逾億元。

  中電為華的經營情況良好。經審計,公司2014年的營業收入9250.22萬元,凈利潤352.57萬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資産總計13512.25萬元,所有者權益6084.51萬元。以2014年6月30日為評估基準日,中電為華賬面凈資産為2368.03萬元,經評估的凈資産為12268.84萬元,升值逾4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電為華有位於海澱區翠微東裏甲2號樓“為華大廈”房産,佔地362.7平方米,土地性質為國有劃撥用地。本次股權轉讓含有該宗土地使用權對應形成的權益。受讓方如需改變該宗土地劃撥性質,由受讓方負責辦理出讓用地變更程式,轉讓方CEC予以必要配合。

  或無關CEC整合

  CEC此次出讓股權之後,便不再直接持有中電為華的股權。CEC以提供電子資訊技術産品與服務為主營業務,産業分佈于新型顯示、資訊安全、積體電路、資訊服務等國家戰略性、基礎性電子資訊産業領域,旗下擁有37家二級企業和16家控股上市公司,其中A股上市公司有11家。

  2015年,CEC的資産整合方向定調為:將二級企業打造成具有競爭力的專業子集團,並讓專業子集團實現整體上市。目前,華東科技已獲注平板顯示資産;長城係公司也進行了股權劃撥;深桑達A繼定增9億收購集團的通訊及物流資産後,計劃向長城電腦轉讓手機維修業務,未來將以發展智慧産業作為核心業務;上海貝嶺作為集團唯一的A股積體電路公司,其未來的整合也充滿想像空間。

  CEC此次出讓的中電為華在資産規模和業務上並不算大,是否由旗下專業子集團接盤目前並沒有明確。此次CEC僅要求意向受讓人為依法設立並有效存續的企業法人或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意向受讓方應具有良好的財務狀況、支付能力及商業信用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