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易盛農産品指數震蕩上升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1:1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易盛農産品指數從6月29日的1063.46點開始一路震蕩上行,截止到7月3日,指數收于1066.69點,上周累計漲幅為1.2%。

  白糖上周高位震蕩後小幅回調。國際方面,6月份巴西出口糖149.79萬噸,和去年同期的148.61萬噸相當,為近三個月的最高值。2015/2016榨季4月份以來,巴西已出口糖345.25萬噸,同比減少8.41萬噸。國內方面,截至6月30日,海南省銷售食糖17.55萬噸,同比減少6.64萬噸,産銷率62.15%;庫存食糖10.68萬噸,同比減少6.78萬噸。此外,新疆累計産糖44.55萬噸,累計銷糖27.92萬噸,同比增加2.15萬噸,産銷率62.67%,庫存食糖25.36萬噸,同比增加3.76萬噸。需求清淡是制約白糖價格進一步上漲的重要因素。

  棉花上周小幅上漲,近期可能繼續維持震蕩走勢。首先,厄爾尼諾炒作效應令農産品板塊關注度提升,但棉花巨量儲備作為長期利空因素壓制棉價上行空間。其次,受USDA報告利好提振,美棉震蕩上漲帶動鄭棉反彈;但受儲備棉輪出、下游需求疲弱等因素影響,鄭棉偏弱局面仍將繼續。不過,投資者仍需關注厄爾尼諾效應對市場預期的影響。

  美農庫存預估低於市場預期提振美豆期貨,受此影響,國內菜粕期貨主力合約觸及2050元/噸低位後強勁反彈,並於7月1日以來連續收陽。菜油和菜粕同為油菜籽下游産品,價格具有鮮明的蹺蹺板效應。菜油主力合約上周維持高位震蕩,不過,振幅逐漸縮小。目前,國內養殖業依舊處於擴張期,粕類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因此,菜粕價格未來仍具有上漲空間,而菜油可能維持高位震蕩。

  綜上所述,短期內有技術面的支撐和天氣等消息面的刺激或有衝擊上方壓力位的可能,但受權重品種利空因素影響,易盛農期指數中期內將呈現震蕩偏空態勢。(南華期貨 李一邨)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