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資金流出減速 尾盤“返場”廣佈局

  • 發佈時間:2015-06-24 01:22:4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威

  本週一,上證綜指再現探底後回升的V形反轉走勢,並於午後翻紅。資金的謹慎情緒也較此前明顯降溫,滬深兩市昨日凈流出資金為249.09億元,較上周顯著回落,中小企業板成為了資金出逃的“重災區”。不過隨著指數的回升翻紅,尾盤共有50.08億元資金回流,並在26個行業中展開廣泛佈局,顯示資金的抄底情緒濃厚。

  資金離場腳步放緩

  上周由滬深兩市的全面回調激發資金謹慎情緒的快速升溫,兩市一度連續遭遇1000億元以上的資金凈流出。不過本週一資金的恐慌情緒顯著回落,上證綜指出現了探底回升的V形反轉走勢,在經歷兩波跳水摸底4264.77點後企穩回升並於午後翻紅,收報4576.49點,漲幅為2.19%。由此,滬深兩市本週一凈流出金額為249.09億元,較上週五720.43億元的凈流出額明顯回落,凈流入個股家數也從上週五的416隻大幅上升至651隻。

  分板塊來看,中小企業板成為了資金流出的“重災區”。昨日中小企業板遭遇了72.45億元的資金凈流出,遭遇資金凈流出的個股家數多達466隻。不過相較于上週五的117.38億元和482隻的數據也出現了明顯降低。

  與之相比,滬深300和創業板的凈流出規模相對較小。昨日滬深300遭遇19.75億元的資金凈流出,較上週五280.55億元的規模顯著回落,凈流入個股家數也從14隻驟增至93隻。創業板昨日的凈流出金額最小,僅為7.86億元,獲得凈流入個股數量也為各板塊的最高值,達178隻。

  從行業角度來看,昨日28個申萬以及行業指數中,僅銀行、國防軍工和非銀金融三個板塊獲得了資金凈流入,具體金額分別為5.12億元、2.63億元和1.85億元;有多達25個行業板塊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資金凈流出。凈流出居前的行業板塊分別為化工、房地産、有色金屬醫藥生物、電氣設備和商貿零售板塊,凈流出的規模均在14億元以上,其中化工和房地産的凈流出規模更是達到了33.10億元和28.68億元,緊隨其後的電子、機械設備、交通運輸和汽車板塊的凈流出額也超過了10億元。

  資金尾盤回流廣泛佈局

  受到週五兩市大跌的影響,本週一早盤資金的離場意願濃厚,開盤28個行業板塊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資金凈流出。不過隨後該情緒不斷被修正,尾盤資金大舉回流,在26個行業板塊中廣泛佈局,市場樂觀情緒顯著回升。

  昨日開盤時,滬深兩市遭遇了91.02億元的凈流出,不過尾盤該數據變為了凈流入50.08億元。其中,權重股成為了資金尾盤佈局的重點對象,滬深300開盤凈流出額為28.54億元,然而尾盤獲得了多達27.61億元資金入駐。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也雙雙從早盤的18.31億元和2.80億元的凈流出轉變為尾盤3.90億元和3.30億元的凈流入。

  開盤時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悉數遭遇資金出逃,而尾盤僅家用電器和鋼鐵板塊依然遭遇了1165.64萬元和11.21萬元的資金凈流出,其他26個行業板塊則均獲得資金入駐佈局,且權重股相對集中的板塊獲得的凈流入額相對更多。具體來看,交通運輸、非銀金融、公用事業、採掘、銀行和國防軍工板塊昨日尾盤的凈流入額均在3億元以上,具體凈流入額分別為5.56億元、4.86億元、3.99億元、3.33億元、3.26億元和3.0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