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華山投資“間接舉牌”歐浦鋼網

  • 發佈時間:2015-06-02 02:56: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錦

  因籌劃重大事項自5月21日起停牌的歐浦鋼網6月1日晚間公告,其控股股東中基投資股權結構變更,華山投資將持有中基投資約19%股權。目前,中基投資持有歐浦鋼網52.41%股份,華山投資也將因此間接持有歐浦鋼網股份。

  華山投資入股中基投資

  歐浦鋼網公告稱,中基投資及其股東陳禮豪、陳紹權于5月31日與北京華山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簽署了《戰略投資合作框架協議》,華山投資將分2-3期募集投資基金(或信託計劃)對中基投資進行現金股權增資。增資完成後,華山投資及其關聯公司將持有中基投資約為19%股權。

  目前,中基投資持有歐浦鋼網52.41%股份。本次控股股東中基投資的股權結構變更完成後,歐浦鋼網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不變。

  據介紹,北京華山投資管理中心起源於民生銀行貿易金融傢俱樂部(已更名華山俱樂部)。該俱樂部是由民生銀行貿易金融部發起,由21家核心客戶(資産之和達3000億元)組成。華山投資的經營範圍涵蓋私募股權投資、企業並購與重組、投資銀行業務、財務顧問等企業增值服務。華山投資主要投資成長期,擴張期,成熟期的企業。

  公告稱,華山投資項目主要來源於民生銀行優質的客戶資源,券商、會計、律師事務所等仲介機構提供的資源以及華山投資股東的資源。華山投資管理團隊擁有多年的投資管理研究和實戰經驗,擁有豐富的社會資源,熟悉中國企業和市場的運作。

  助力供應鏈金融

  對於控股股東股權變更對公司的影響,歐浦鋼網稱,本次戰略合作設置2年過渡期,在過渡期內,華山投資將利用其豐富的金融資源,幫助公司搭建連接供應商、終端用戶和金融機構的金融通道,促進公司戰略的快速發展;華山投資將幫助公司引進和應用專業發展相匹配的金融工具,包括融資租賃、並購基金、産業基金、保理業務、資産證券化等;協助公司引入專業高端金融創新人才;協助公司根據業務需要建設和完成第三方支付平臺。

  公告顯示,通過本次合作,華山投資將全力協助公司戰略規劃的實施,全力推進以智慧物流體系為支撐,以電子商務、供應鏈金融服務為兩翼,形成産融結合、三位一體、可持續發展的金融服務型平臺企業;不斷發掘和創新供應鏈金融服務産品,充分發揮供應鏈金融配套服務的協同作用,鞏固供應鏈管理的優勢,提升公司的綜合盈利能力。

  此外,過渡期內或過渡期滿後,雙方將共同制定公司3-5年發展戰略,各方共同尋找合適的戰略合作夥伴,由戰略合作夥伴各方共同制定公司發展戰略。

歐浦智網(0027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