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牛市調整迎建倉良機 泰達宏利押寶“創藍籌”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唐 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市場過於追逐小盤新興行業的熱潮中,契合國家戰略的傳統藍籌和已經大幅領先同行的新興藍籌具有更好的風險收益比

  近期市場強勢調整震蕩態勢明顯,面臨調整,基金如何選股建倉?《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發現,一些新基金將目光投向了今年以來充分調整的藍籌股,除了傳統藍籌,還特別關注“創藍籌”板塊。正在募集中的泰達宏利藍籌價值混合基金就是這樣一隻基金。

   牛市趨勢不變波動加大

  調整更利於從容建倉

  近期A股市場在暴漲後迎來震蕩,這讓部分投資者對牛市持續性有了擔憂。

  但多數業內人士對未來行情依舊看好。泰達宏利基金旗下基金經理陳丹琳認為這是牛市中比較健康的調整,牛市的趨勢還沒有結束。“從去年七月份開始,A股已經逐漸從存量資金博弈市變為增量趨勢市。目前各路資金依舊通過各種渠道跑步入市。改革開放三十幾年民間積累了大量財富,當前股市已經成為居民財富孤島。本輪牛市是自上而下國家戰略導向推動的,同時也是自下而上創業轉型預期推動的,在這兩點的基石上又疊加了居民財富的流動需求,所以牛市的趨勢沒有結束,權益資産還是一個最好的投資方向。”

  牛市中的調整是不可避免的。陳丹琳表示:“牛市波動率天然較大。這一輪牛市主要是預期在驅動,和上一輪牛市業績、估值雙輪驅動不一樣,這一輪牛市的波動也許會更大。眾多公司均在謀求轉型創新,當前肯定處於預期較高的階段,未來將大量進入驗證期,加上網際網路時代贏家通吃和快速迭代的特點,終將經歷大幅波動的階段。”

  進入5月份,新基金髮行高溫依舊。僅上週一就有10隻基金開始募集,當前在募的基金數量已經達到32隻,下周還至少有25隻基金上市募集。在基金經理眼中,這次調整也給新基金建倉提供了良機。陳丹琳對《證券日報》記者坦言:“如果在4月底去建倉,你會很糾結。你知道市場肯定會上漲,但是暴跌也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有的股票可能之前交易量很好,但一暴跌幾乎就沒有流動性了。經歷過調整,市場更加健康,這時的震蕩有利於我去選一些好的品種,讓我有更好的時間去建倉。”

  基金重構投資邏輯

  押寶“創藍籌”

  資料顯示,上一輪牛市中領漲行業是有色業、券商業、消費業等,而本輪牛市中網際網路、一帶一路國企改革異彩紛呈,500億元以上的大市值公司大量進入前10%漲幅股票範圍。與此同時,年初至今,創業板部分公司市值已經超過500億元,躋身大型上市公司行列,更出現了東方財富樂視網等已達千億元市值的特大型公司,其市值已超越了部分金融地産等傳統意義上的藍籌股。

  業內人士認為,在牛市的調整中,基金經理投資框架也需要重新架構。陳丹琳指出,代表中國新興産業群體的創業板指數領跑今年牛市行情,反映出市場對經濟轉型、改革創新的強烈預期。在此形勢下,藍籌投資也須重視變化,站對風口。其重構後的投資架構是:淡化行業的區分,重視公司本身的變化。“在市場過於追逐小盤新興行業的熱潮中,我們認為契合國家戰略的傳統藍籌和已經大幅領先同行的新興藍籌具有更好的風險收益比。”

  據悉,5月11日泰達宏利藍籌價值混合型基金開始發售,陳丹琳是該基金的擬任基金經理之一。基金招募説明書顯示,該基金主要投資于流通市值在20億元以上股票,分別從傳統藍籌、中盤藍籌、新興藍籌3個維度對經濟轉型升級及經濟創新中的藍籌股進行把握篩選。

  該基金將新興藍籌定義為“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新興産業中涌現出的行業龍頭”,這一概念和時下火熱的“創藍籌”概念不謀而合。長城證券將“創藍籌”定義為創業板和中小板中的龍頭,它們成長迅速、業績有保障、市值增長空間大,且在本輪牛市中迅速成長,獲得資本市場的青睞,未來有望接替主機板中的舊藍籌成為未來A股市場和中國企業的中堅力量。他們認為“創藍籌”就是這一輪行情的生命線,是本輪牛市的燎原之火。並表示在市場這波調整中,以“創藍籌”為代表的新興成長行業將率先突圍。數據也顯示,這一輪創業板指數的大幅上漲也正是由這些“創藍籌”所帶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