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接軌國際實現T+0交易 廣發納指100ETF將於5月20日正式發行

  • 發佈時間:2015-05-18 01:43:2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企業形象—

  以美國納斯達克100指數為投資標的,同時具備最新投資工具ETF核心優勢的全新基金産品“廣發納指100ETF”將於5月20日至6月2日在場內發行。

  據彭博等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收益方面,納斯達克100指數是全球主流指數中的佼佼者,年化收益率連續穩居全球主流指數第一的寶座。該指數由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100隻非金融股組成,主要是蘋果、微軟、臉書等大市值高科技成長股,是美國作為全球科技行業領頭羊地位的集中體現。

  而相比傳統指數基金,全新的投資工具ETF可以像一般股票一樣上市交易,流動性更好、交易更為方便。同時,ETF具還有單位基金凈值和二級市場交易價格兩個“價格”,投資者可以通過價差進行套利,特別是在實現事件套利等特殊交易策略時,相比傳統指數基金具有明顯優勢。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國內機構與個人開始將投資的視角轉向海外,尤其是美國市場。究其原因,主要基於兩個國際主流判斷——“人民幣未來的貶值預期”,以及“美國經濟的全面復蘇”。

  而相比于仍總體處於疲軟的美國樓市,美股近來表現強勁。以剛剛過去的4月為例,4 月份,納斯達克指數創5119.83點新高;納指與標普500 指數分別上漲3.15%與2.27%。而隨著美國經濟的繼續復蘇,大量海外資金回流美國的趨勢將會持續。

  但目前,相當一部分有海外資産配置和套利需求的投資者卻因為無法直接購買美股,以及對於美股市場不甚了解等原因,錯失了分享美國經濟復蘇與美股未來成長成果的機會。

  正是基於上述原因,廣發基金強勢推出全新基金産品“廣發納斯達克100ETF”。除具備上述納指100與ETF工具的各自優勢外,作為在深交所上市的ETF,“廣發納斯達克100ETF”可以像其他跨境ETF一樣實現T+0交易,與國際接軌。

  同時,“廣發納斯達克100指數ETF”還將率先啟用深交所的RTGS申贖模式,即投資者申購款可以當天全部進入基金管理人賬戶,基金管理人可以實現T+0補券,相比其他ETF的T+1補券,這種模式的效率更高,可以時管理人能更加精確地跟蹤指數,投資者對自己的申購成本也能夠作出更準確的估算。據介紹,其贖回時最快可以達到T+6日,一般QDII贖回到賬需要T+8日,投資者的流動性明顯提高。廣發基金通過對連續交易的納指100指數期貨的跟蹤分析,使得在中國市場的交易時間內,投資者就可以根據期貨的價格判斷出二級市場是否有明顯的折溢價,從而進行相應的套利操作。

  此外,彭博截至3月31日的數據顯示,今年納斯達克100指數成份股公司的平均凈利潤增速將達到30%,但市盈率只有17倍,納指100的估值處於歷史低位。而對於憂慮國內大盤動蕩走勢和泡沫的投資者而言,由於美國和中國市場的股指相關性只有0.16,投資廣發納指100ETF還可以分散資産組合波動風險,達到對衝目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