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週A股有望探底回升

  • 發佈時間:2016-05-09 08:29:36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劉瑩清)上週五,三大股指再度遭遇空頭偷襲,滬指險守2900點。截至收盤,滬指報2913.25點,跌2.82%;深成指報10100.54點,跌3.57%;創業板指報2129.19點,跌4.27%。至此,滬指周跌幅達到0.85%,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跌0.40%和0.45%。技術面來看,三大股指週五收盤皆擊穿多條重要均線支撐。進入本週,A股又將如何演繹?

  天津投資者樂先生認為,上週五,滬指在小幅高開後,盤中一度衝高至3003.59點,之後“風雲突變”一路下行,臨近尾盤再度快速跳水,以全天最低點報收,險守2900點大關。且從日K線來看,滬指已經擊穿60日均線,空頭勢力不可謂不強。從量能來看,三大市場成交量明顯放大,均創前10個交易日的新高,屬於放量下挫性質;但與4月20日當天相比,滬指日成交資金減少了769億元,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空頭勢力並沒有前次那麼強,這或意味著A股後市的下行空間有限。而本次下跌的主要推手,是由“殼”概念股重挫所引發,除此市場上並沒有實質性的利空消息。而“殼”概念股所佔A股市場權重小,其市場影響力畢竟有限。因此預計本週A股慣性低開後,在抄底買盤的推動下,有望出現探底回升走勢,而後將步入震蕩拉鋸整理階段,因為市場修復仍需要時間與過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