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百年華人醫院舊貌換新顏

  • 發佈時間:2016-04-19 18:34: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馬丹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舊金山4月18日電(記者馬丹)坐落于美國舊金山市唐人街的東華醫院18日舉行儀式,慶祝新醫務大樓落成。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等市政官員和大批民眾參加揭幕儀式。

  具有100多年曆史的東華醫院前身是建於1899年的東華藥局。醫院有兩幢建築,其中較早的一幢建於1925年。新大樓在拆除這幢老樓後在原址重建,建築面積是原來的兩倍,超過9000多平方米,分地面6層和地下兩層。工程總耗資1.8億美元,歷時3年多完工。

  據東華醫院首席執行官余金玲介紹,新建醫務大樓的資金有三分之一來自社區捐款。新大樓配有88張病床、4間手術室、23張專業護理臺以及不少先進的醫療設備。

  此外,新大樓的內部裝潢特別融入了中國元素。每一層樓的走廊和病房的墻上,均裝飾有松竹梅蘭、花鳥魚蟲等中國傳統題材的精美畫作。這種佈置為病人治療和康復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

  早年,飽受歧視的華人被禁止使用公共醫療服務,由西醫和中醫組成的東華藥局便成為當地華人尋醫問藥的重要場所。1905年,東華藥局毀於舊金山大地震和火災中。1925年,15個華人組織共同籌資,在唐人街建起有較多服務項目的非營利機構東華醫院,並由此發展成為美國一所知名的華人社區醫院。

  在後來的歲月裏,東華醫院不斷充實和完善醫療服務體系,不僅為民眾提供醫療保險等服務,還在唐人街以外區域和舊金山周邊城市開設了6家診所。如今,東華醫院員工及簽約醫生均已超過300人。其中大多數醫護人員使用中英雙語,方便不通英語的華人移民就醫。

  東華醫院作為舊金山眾多華人信賴的醫療機構,與無數華人家庭結下不解之緣。功夫巨星李小龍,被稱為“美國英雄”的“9·11”事件遇難華裔空姐鄧月薇,以及舊金山兩任華裔警察局長等均在這裡出生。

  如今,東華醫院已成為當地重要的公共醫療服務中心,服務對象擴及所有族裔,其優質的服務贏得當地民眾的信賴和支援。余金玲説,新建醫務大樓的資金有三分之一來自社區捐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