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檢驗檢疫護航G20

  • 發佈時間:2016-04-18 22:31:0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劉霄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與國際貿易的飛速發展,動植物疫情跨境傳播、外來生物入侵等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生物安全問題,威脅著人類健康、農林牧漁業生産和生態環境安全。由於對外來生物的危害性認識不足,我國每年因此遭受的經濟損失超過2000億元。

  國門生物安全,作為國家非傳統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安全戰略和生態文明建設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4月15日,是《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以來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杭州市民中心開展“維護國門生物安全護航G20峰會”宣傳活動。

  “十二五”期間,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截獲植物有害生物1583種7.5萬餘次,年均增長27%,全國首次截獲32種檢疫性有害生物,全省首次截獲30種檢疫性有害生物,截獲4種進境動物檢疫二類疫病。在物種資源方面,截獲箭毒蛙、花籠、龜甲牡丹、雙帶水巨蜥、球蟒等800余種次,截獲未經批准轉基因成分的大豆和大麥種子,退運2批檢出未經批准轉基因成分的美國玉米。

  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及其分支機構近日還將在全省各地組織開展國門生物安全宣傳系列活動。該系列活動包括國門生物安全發佈會,“進校園、進社區、進機關、進手機”等宣傳教育活動,圖片及影音資料展、“教授、博士”口岸行活動等,全面展示國門生物安全成果,普及國門生物安全知識,護航G20峰會。(劉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