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回應“印度對華鋼鐵産品發起貿易救濟調查”

  • 發佈時間:2016-04-18 17: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印度對華鋼鐵産品發起貿易救濟調查發表談話時表示,中方對此表示高度關注,希望印度商工部嚴格依照世貿組織規則開展調查。

  2016年4月中旬以來,印度商工部先後對原産于中國的熱軋板卷、不銹鋼板等鋼鐵産品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

  該負責人表示,中國政府注意到印度近期對中國鋼鐵産品發起貿易救濟調查,中方對此表示高度關注,希望印度商工部嚴格依照世貿組織規則開展調查。

  該負責人指出,鋼鐵産能過剩是全球性問題,各國應當共同應對。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鋼鐵産能過剩問題,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化解産能過剩並取得了積極成效。實施貿易保護措施不僅無助於從根本上解決全球鋼鐵産能過剩和鋼鐵産業發展問題,反而會對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形成阻礙。

  該負責人強調,中國政府一貫主張審慎、克制、規範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並鼓勵中國鋼鐵企業與國外同行通過貿易、投資、技術合作等多種形式謀求共同發展,化解貿易摩擦,實現互利共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